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桃園--2012預防犯罪宣導創意嘉年華

桃園--2012預防犯罪宣導創意嘉年華

獎勵金移做嘉年華經費‧水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0 23:03   更新日期: 2012-10-20 23:1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政府警察局與各警察分局20日下午於中壢市舉辦「2012預防犯罪宣導創意嘉年華~警民作伙來,桃園亮起來」為主題,中正公園熱鬧滾滾、親子同樂、全家同歡。

活動有寫生比賽、微電影外,還有各種有趣的闖關遊戲,融入預防犯罪反毒、防竊、反詐騙、婦幼安全、少年保護、交通安全等宣導主題。希望透過寓教於樂、民眾現場互動方式,增進犯罪預防觀念及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以親民角色宣導、專業形象教育,讓民眾在娛樂中學習、歡樂中認識,更顯寓教於樂之效益。

舞台活動還邀請藝人關詩敏、民雄、李唯楓、曾靜玟現場演唱,並有日本和太鼓、電音三太子、原住民舞蹈及警察戰技表演,大有看頭。

桃園縣吳志揚縣長親至活動現場進行宣導,感謝所有桃園縣警察同仁與義警人員為桃園縣所做的努力與付出,並呼籲全體縣民一起反毒、防詐騙、防暴力,共同將桃園縣打造成一座愛與祥和的城市。

吳縣長表示,近年來桃園縣屢屢成為全國「暴力犯罪最低、破案率最高」的城市,要歸功於桃園縣所有桃園縣警察同仁與義警人員為桃園縣所做的努力與付出,平均每一位警察需要為約530名的縣民服務,遠高於其他縣市平均300名的數量,而歷年來桃園縣更屢屢榮獲打擊黑幫連續四年第一、緝查毒品連續五年第一、暑期青春專案連續七年第一,等全國評比第一名的獎項,對尚未升格直轄市的桃園縣來說更是難能可貴,未來升格直轄市後,桃園縣一定會比現在更好。

吳縣長說,今年的全國春安工作,桃園縣評比獲得全國甲組第一名佳績,首度與直轄市五都並列評比,桃園縣政府警察局決定將這筆獎勵金做最好的規劃,特別安排這場預防犯罪嘉年華活動,希望能透過園遊會的方式讓縣民寓教於樂,學會各種預防犯罪的知識。

吳縣長強烈呼籲全體縣民應抱持反毒決心,因為全台因犯罪入獄的罪犯數據統計中,有40%的罪犯是因為吸食持有毒品而入獄,有30%的罪犯是為了買毒品而偷搶拐騙、燒殺擄掠,也就是說有70%的罪犯是因為毒品直接或間接而入獄。縣長強調,毒品千萬不要碰。

吳縣長也為活動進行抽獎—平板電腦大獎,幸運由一位張小妹妹獲得此大獎。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