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彰化農特產美食觀光行銷展售會 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熱鬧開幕

彰化農特產美食觀光行銷展售會 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熱鬧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0 18:19   更新日期: 2012-10-21 00:22   天眼日報記者 黃玉蘭 / 彰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玉蘭/彰化縣報導】

為了與北台灣的民眾分享彰化最優鮮的農特產品、優質的伴手好禮及最在地的美味小吃,彰化縣政府今(20)日於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舉行「食尚彰化、幸福承諾-彰化農特產美食觀光行銷展售會」,彰化縣長卓伯源、新北市長朱立倫、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蘇德明、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分台長許健挺、聯合報副總編輯周恆和、彰化同鄉總會總會長洪村山、彰化縣終身文化志工中正大學教授王瓊玲等貴賓與會,一同為展售會揭開序幕,卓縣長致贈琉璃大佛予朱市長,朱市長則回贈天燈造型的瓷器,兩人現場巡視活動特色攤位時,並逐一品嚐美味的農特產和美食,吸引了許多攤商和民眾熱情地要與兩位地方大家長一起合影留念。

開幕式由有「台灣好媳婦」美稱的佩甄主持,彰化小朋友帶來打破金氏紀錄的創意舞獅表演,更有美食節目「型男大主廚」裡的人氣廚師吳秉承師傅和俏麗可愛的主持人夏雨喬,聯袂出席為彰化美食推薦背書!現場有來自彰化近40個美食攤位,包括知名的彰化肉圓、爌肉飯、米粉、芭樂、紅龍果、白柚以及地方特色伴手禮等都集合到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前廣場,現場並有彰化在地美味和在地民俗藝人的演出,吸引滿滿的人潮到場選購、嚐鮮,讓北部的民眾充分感受到彰化的幸福感。

卓縣長致詞表示,彰化縣農業經過近年來的努力,農產品外銷成長了15倍,期盼利用多元的行銷方式,將彰化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資源特產推廣出去,讓更多的台灣人甚至國際人士能夠認識彰化縣的熱情和特色。感謝朱市長提供漁人碼頭這麼好的場地舉辦展售會,將彰化的在地農特產品與小吃美食搬到活動現場,讓現場民眾猶如置身彰化,盡情體驗「食尚彰化、幸福承諾」的感受。

卓縣長也指出,「一府二鹿三艋舺」,其中的二「鹿」指的就是文化古城、藝文原鄉的鹿港。彰化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歷史古蹟,像是八卦山大佛、扇形車庫以及被《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列為三星級必去景點的鹿港龍山寺,還有溪湖羊肉爐、田尾花卉、王功夕照等等觀光勝地及美食小吃,誠摰邀請大家來到彰化,親自感受彰化美好的人事物。

朱市長則表示,新北市400萬市民中,至少有50萬的市民來自彰化,新北市可以說是許多彰化縣民的新故鄉,可見彼此有著密切的關係。這次展售會在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淡水舉辦,讓北部民眾可以輕鬆購買到彰化縣優鮮、好吃的農產品和美食,民眾可以說有好口福又有美麗的風景可以欣賞。

這次活動每天更大方準備了3,000份的彰化美食好康,提供給現場參與的民眾免費品嚐,也有來自彰化原汁原味的小吃攤位、馳名全台的彰化特色伴手禮,讓所有與會民眾不僅能在這次活動中大飽口福,也能輕鬆選購到彰化道地特色商品。

活動現場除了有彰化地區的著名表演團體,如鳳舞奇觀掌中劇、亂成一團提琴隊、和美車鼓陣、梨春園北管樂團演出外,還有彰化葡萄公主張芳慈、去年花Young時代選拔冠軍張育珊精彩的表演,更在固定時段舉辦「幸福168發財包搶購」、「彰化特色商品大拍賣」、「彰化媽祖擲筊贈好禮」以及滿額驚喜抽獎-在每天活動結束前送出智慧型手機、數位相機和彰化特色伴手禮等大獎給參與的民眾。

彰化縣長卓伯源誠摯邀請大家10月20、21日週末六日兩天上午10時到下午6時,來到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前廣場體驗精彩的彰化日活動,一起感受彰化縣的美好與活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