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一屆台南市學童口腔衛教育樂營 由牙醫師親自指導正確觀念

第一屆台南市學童口腔衛教育樂營 由牙醫師親自指導正確觀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1 00:20   更新日期: 2012-10-21 00:22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2012台南市學童口腔衛教育樂營於今(20)日下午12:10~ 5:30假台南市北區賢北國小舉辦,為鼓勵孩子們建立正確口腔衛生觀念,降低齲齒率,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出席結業頒獎典禮。

賴市長先是感謝台南市牙醫師公會的全力投入,為學童們的口腔健康規劃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賴市長表示,現在台灣學童罹患齲齒及牙周病的比例甚高,3~6歲的孩子高達8成,7~12歲也有近6成的齲齒率,而在台南市65歲以上的長輩,根據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的統計,每100人就有33人完全沒有牙齒,這是全國最嚴重的,也因此牙齒保健得從小做起,建立正確的保健觀念,好好照顧照顧牙齒,讓自己可以像日本推行的8020運動,即80歲以上還能擁有20顆可用的牙齒。

本活動是由市政府衛生局、教育局及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並由台南市牙醫師公會承辦。本次先以中西區、東區、北區、南區、安平、安南區國小學童為參加對象,活動內容包括靜態的市民講座、口腔衛教宣導及動態的活潑闖關遊戲,全程均有牙醫師現場指導,並贈送精美潔牙組。特別加設一般民眾區,針對口腔黏膜檢查、身心障礙口腔照護諮詢及65歲以上長輩假牙專區,提供現場民眾專業的諮詢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