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樂炫101官田菱角節開幕活動,歡迎大家做伙來採菱角、吃菱角。

樂炫101官田菱角節開幕活動,歡迎大家做伙來採菱角、吃菱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1 00:27   更新日期: 2012-10-21 00: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記者田進山/王梭熙/台南報導】菱角豐收季節到!今(20)日台南市長賴清德至官田體育公園,參與樂炫101官田菱角節開幕活動,賴市長與多位貴賓剪綵之後,共同宣佈今年官田菱角正式上市,歡迎大家做伙至官田採菱、吃菱角。

賴市長致詞表示,官田菱角產量佔350公頃,不僅全國產量最大、品質更是優良,歡迎大家來官田採菱、吃菱角。官田菱角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在農會努力下推出許多新吃法,包括菱角茶、菱角冰淇淋、菱角虱目魚丸等等,開拓了許多菱角市場,加上菱角高纖低熱量、富含各種營養,因此受到民眾熱烈詢問與購買。

賴市長致詞時,除了宣佈官田菱角正式上市之外,也肯定官田農會推動菱角節、及地方農會事務的各項努力。賴市長指出,近期走訪台南市各農會,過程中發現官田農會相當認真、全力投入地方各項農業事務,除了肯定官田農會努力之外,也期勉市府、農會應持續合作,讓外流青年能返鄉投入農業,使台南農業能重新復活,再造台南農業光榮。

賴市長接著指出,即使在升格之後沒有受到應有的待遇、經費拮据、及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各項政策推動難度很高,但台南市不必怨天尤人、也不用砲打中央,而是努力將事情做好,也很感謝在此艱困的時候,各界共同認真打拼、議會市政監督協助、及市民的支持之下,相信台南市依然能夠屢創佳績。

今日參加官田菱角節來賓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農糧署分署長陳俊言、市府農業局局長許漢卿、官田區區長陳成文、官田農會理事長陳聰哲、農會總幹事林政容、台南市農會總幹事吳正仁、市議員陳文賢、楊麗玉、郭秀珠等人,賴市長與來賓們並且共同剪綵、宣布官田菱角正式上市。

菱角不僅熱量低、且營養豐富,明朝李時珍的《本草綱目》:「菱角安中補五臟,不飢輕身。」意思是吃菱角能補身、保健康,其中「不飢輕身」就是說明可以減肥瘦身而不會餓肚子!也因為菱角的營養價值高,所以菱角可以替代穀類食物,而且可以補五臟所需、有益腸胃,非常適合體質虛弱者、老人與成長中的孩子。

由官田農會所舉辦的樂炫101官田菱角節,今明2(2021)在官田體育公園舉行,現場有DIY區展示各種菱角工藝作品,包括菱角稻草人、菱角爺爺彩繪、環保便當代拼貼等;也有美食區,包括由官田區家政班料理菱角美食、菱角冰棒以及菱角虱目魚丸;也有農特產品區,提供各地農會CAS農特產品展售,官田農會的農產品更是8折放送;捐血助人區(台南捐血中心),捐血者不僅公益助人、也都能得到一份小禮物。歡迎民眾利用週末,規劃來一趟親子官田菱角之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