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左營萬年季鳳邑雙城慶萬年 陳菊與鳳山民眾同樂

高雄左營萬年季鳳邑雙城慶萬年 陳菊與鳳山民眾同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1 23:50   更新日期: 2012-10-21 23:51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2012高雄左營萬年季~鳳邑雙城會」今(21)日在鳳山鳳凌廣場登場,迎火獅、鳳凰會獅、寺廟祈福遶境踩街、曹公水圳米食文化展等活動熱鬧出籠,市長陳菊前往與民同樂,並切下最大赤山粿的第一刀,分送民眾共享好滋味,也祈求高雄幸福平安滿萬年,鳳山持續蓬勃發展。

陳菊說,鳳邑雙城會本次第三年舉辦,擴大火獅遶境的範圍,讓大家更了解古城文化,認識左營與鳳山新舊城的歷史淵源,增加鄉土情感。鳳山建城2百餘年,歷史文化豐富多元,龍山寺、東便門、砲台及鳳儀書院等古蹟,妝點鳳山的文化之美,而鳳山溪及曹公圳更是著名米倉,傳統小吃赤山粿、米苔目值得專程前往品嚐。

陳菊表示,市府在鳳山投入超過30億元經費,不但有大東文藝中心、衛武營兩廳院,深耕藝文發展,未來的五甲運動公園、鐵路地下化等重大公共建設,都將為鳳山帶來嶄新氣象;鳳山人口不斷移入,也可望成為高雄第一大區,扮演市政火車頭地位,未來發展可期,市府也會持續支持在地建設,讓鳳山有如鳳凰展翅高飛。

鳳凰是鳳山精神代表及地方吉祥物,此次鳳邑雙城會特別上演火獅鳳凰慶相會,周邊還有創意米食飯糰展、14間在地廟宇創意陣頭大車拼、臉書鳳凰大卡讚、鳳山網路票選美食,及雄讚農特產品展售會等,活動吸引大批人潮參加。2012左營萬年季活動將一路熱鬧至28日,歡迎各地民眾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