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保紙塑創意展於藏金閣揭幕 展出50件國內外作品

環保紙塑創意展於藏金閣揭幕 展出50件國內外作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2 00:05   更新日期: 2012-10-22 00:06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舉辦「環保紙塑創意作品展」,20日在環保教育園區藏金閣揭幕,展出國內外紙塑藝術家及10餘個社區、社團的50餘件作品。環保局長張皇珍說,「環保紙塑創意作品展」只有4天,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觀。

「環保紙塑創意作品展」開幕典禮今天上午10時舉行,張局長偕同參展的韓國紙塑藝術家伊善姬、羅文凰及我國的游政達,共同為這項展覽揭幕。接著由兩名模特兒穿著游政達製作的手工紙衣服走秀。紙做的衣服穿在模特兒,不同於一般絲棉質衣服,展現出不凡的紙藝及風格,吸引全場民眾目光。

張局長說,臺南市自98年推動環保回收美學,讓市民親眼目睹紙塑之美,啟發民眾資源回收觀念,邀請國內外知名紙塑藝術家、臺南監獄、臺南社區大學及臺南市的社區、社團發揮創意,一同展出紙塑及回收作品,今年參展的50多件作品極具可看性、豐富性及多元性。

張局長接著頒發「紙做環保大家藝起來-紙塑創意產品製作競賽」優勝者獎狀及獎金,第一名林佩蓉用廢紙漿捏塑可愛河馬,第二名阮金柱用廢紙漿捏塑安平陶壺,第三名周綢利用廢紙漿捏塑成花,最佳創意獎由江婉君獲得。

開幕典禮吸引300多人,遠從韓國來臺的伊善姬、羅文凰穿著韓國傳統服裝,與游政達向現場民眾解說作品的意涵及理念。其他的平面作品或立體模型,也都吸引眾人的目光。DIY教作區擠滿人潮,民眾在老師指導下作出一朵朵美麗的玫瑰花;另一個攤位教導民眾利用布料及玻璃瓶作出漂亮的玻璃娃娃。

張局長說,在這個深具歷史、文化及人文素養的臺南大都會,一個原本要丟掉的廢棄物,經過巧思捏塑,變成美麗的藝術品,展現環保跟藝術融合之美。歡迎市民朋友20日至23日上午930分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到藏金閣一睹環保紙塑藝術之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