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北市--連續5年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

新北市--連續5年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

鼓勵市民當環保志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3 22:07   更新日期: 2012-10-23 22: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23日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市會議中肯定環境保護局落實環保政策有成,連續5年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市長強調,落實環保需要全民的努力,他鼓勵大家來當環保志工,養成良好的環保習慣,從生活中做環保,期盼在市府與市民的齊心努力下,讓清潔資源變成黃金,使新北市環境越來越好。

市政會議首先由環保局長劉和然提出「乾淨城市與環境教育」專題報告,說明城市願景以打造「低碳、永續生態的綠色未來城」為主軸。劉局長說,透過志工與民間團體的努力,新北市落實環保有成,如空屋空地整理、化髒亂點為小花園、打擊垃圾丟包點、掃蕩違規小廣告等政策,有效改善環境品質。特別是「遛狗清狗便」,由黃金義工隊協助巡查、清除狗便,獲得國內環保人士高度肯定,其中新北市首創的「撿黃金‧換黃金」活動,更榮獲美國《時代雜誌》評為「讓世界更美好的樂透玩法」。

劉局長進一步指出,未來環保局會密集加強與教育局合作,從編製環境教育教材、每年4小時的環境教育課程,定期舉辦班級省電、省水、減廢等競賽,讓學子學習隨手做環保,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市長肯定環保局政策上的具體作為,他指出,新北市連續5年都獲得環保署評鑑為「全國最乾淨城市」,代表低碳節能達到一定的指標。他並提及昨日至中和參加村里環境巡檢,很多里長向他反應,近來憑藉志工的努力,鄰里環境改善以最精簡的人力與經費,在短時間內達到最完善的整治功效。

環保局推動的「幸福小站」,提供民眾交換二手家具、電器用品與相關物資,讓資源再使用,獲得外界肯定。朱市長建議在網路科技盛行的時代,可由「幸福小站」立意為出發點,建構網路平台的「跳蚤市場」,提供有需求的市民在網路上做環保、獻愛心。

朱立倫強調「教育扎根是環境保護的種子」,若能從學校教育中教導環境資源的珍貴,養成學子良好的生活習慣,垃圾不隨手丟、攜帶環保餐具等,從生活中做環保,並將環保意識帶至身邊的家人朋友,「打造綠色生活,從生活開始」。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