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剷除障礙,家好自在!」臺南無障礙居家環境設計競賽 開跑,歡迎來競圖!

「剷除障礙,家好自在!」臺南無障礙居家環境設計競賽 開跑,歡迎來競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4 00:18   更新日期: 2012-10-24 00:19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2012打造無障礙居家住宅生活空間設計競賽開跑囉!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舉辦「2012年臺南市無障礙居家環境設計競賽」,為臺南市民規劃一處無障礙住宅的示範展示屋,以推動友善環境。活動自即日起至127日止開放徵圖,「局長曹愛蘭」盛邀國內各大專院校建築、室內設計、都市計畫、景觀設計等相關背景之在學師生、建築師、室內設計師或社會人士及專業團隊共襄盛舉競圖,爭取第1名作品獎金10萬元。「記者會中特別邀請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台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台南市慈光身障協會、台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等代表,以及代表肢體障礙者、視覺障礙者以及心智障礙者等3位身心障礙朋友共同參與盛會,活動開跑儀式由社會局長曹愛蘭、伊甸基金會董事施麗月共同打開「居家大門」盼望競圖活動能夠展現「剷除障礙,家好自在!」的願景,亦象徵南市府與伊甸共同為身障朋友構築友善家園的行動與期許。」

社會局長曹愛蘭指出,本次競圖活動以臺南市無障礙之家B棟二樓為標的物,透過參賽者設計理念,規劃以身心障礙者家庭為訴求的無障礙居家生活體驗空間,設定的家庭成員包括肢體障礙者、視覺障礙者,以及智能障礙者,期許參與者以通用設計理念出發,回應不同障別的需求,同時發揮創意將設計多功能無障礙展示空間,包括展示區、服務台、通用設計廁所等,為家庭成員打造友善、人性化的居家環境,未來也將依競圖得獎作品改造成無障礙住宅展示屋。

伊甸董事施麗月表示,伊甸從公共空間無障礙的倡議,並更進一步走入居家空間議題,發現許多身障朋友即使在自己家中,卻得面對各項硬體環境的限制,甚至因此限縮了生活的範圍與可能性,期待藉由活動推廣更全面的改善行動弱勢者的生活需求。

南市府社會局長曹愛蘭表示,「家」是每個人生活起居的場域,應該是最自在、舒適的專屬空間,社會局長期關懷身心障礙朋友,身障者居住的通用住宅需求日益增加,打造無障礙住宅將使身障朋友在住宅內較為方便的移動,並舒服地使用住宅內的空間或設施。再次感謝伊甸基金會長期推廣無障礙理念,期待透過本次競圖活動推廣,讓社會大眾認識、理解友善空間的概念,一同正視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的居家住宅生活環境需求,進而創造出身障者友善住宅無礙障空間。

2012臺南市無障礙居家環境設計競賽」即日起徵圖活動收件至127日止,歡迎各大專院校建築、室內設計、都市計畫、景觀設計等相關背景之在學師生、建築師、室內設計師或社會人士一同參與。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活動網頁:http://house.eden.org.tw/design3/,洽詢電話:(02)2230-77155轉分機705李先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