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環保署指六輕VOCs數據不實雲府稱可受公評

環保署指六輕VOCs數據不實雲府稱可受公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5 18:25   更新日期: 2012-10-25 18:26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六輕揮發性有機污染物(VOCs)排放量計算,環保署認為雲林縣政府捏不實數據,誤導提供環保團體引用,企圖影響六輕擴廠案環評結果,要求雲林縣長蘇治芬登報向雲林縣民道歉。雲林縣政府則強調,所有排放數據都是有所本,若有爭議或疑點可邀專家學者和專業單位一起討論釐清。

針對台塑石化申覆六輕擴廠環境影響評估案,環保署認為雲林縣政府發函給環保署的公文,指六輕離島工業區揮發性有機污染物(VOCs)排放量達到4341公噸,甚至每年超過九千公噸的數據明顯有誤,並誤導環保團體據此要求環保署不能再接受六輕擴廠審查,並指審查涉嫌違法。環保署長沈世宏因而要求雲林縣長蘇治芬登報道歉。

雲林縣長蘇治芬回應表示,公文數字均有依據,雲林縣政府嚴正聲明,有關六輕VOCs排放量之計算,數據資料皆有引用依據,「數字會說話」,絕對可以接受公評檢驗。任何影涉、詆毀雲林縣政府之言論,均非最好的公共政策討論方式,亦非人民之福。針對環保署沈署長於公務網站中指控縣府及蘇縣長部份,恐涉有加油添醋、蓄意攻訐、惡意毀謗、侮辱公署及訛誤之實,縣府呼籲環保署審慎妥處。並還給雲林縣民、專家學者及環保團體、業者一個理性、非情緒的政策討論空間。

副縣長施克和再次強調,公文內所提的數據都是有所本,公文只發給環保署並沒有給環保團體,何來誤導之說。如果真有爭議,連六輕也同意邀專家和相關單位進一步檢測釐清,訴諸登報道歉的做法並不恰當。

然而,雲林縣政府的回應,仍然沒有釐清4341公噸排放量究竟是六輕工業區許可排放量?還是實際排放量?另外,為何雲林縣政府沒有採用已修正的96年(VOCs)排放量只有3965公噸的數據,反而拿出所謂九千噸的舊數據的確實原因。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