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長慰訪『百歲人瑞~車城鄉100歲郭官堂及恆春鎮103歲江詹紅柿』

屏東縣長慰訪『百歲人瑞~車城鄉100歲郭官堂及恆春鎮103歲江詹紅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5 23:39   更新日期: 2012-10-25 23:41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表達對百歲人瑞的敬意,於重陽節前後,由曹啟鴻縣長率領縣府團隊,分頭由副縣長、秘書長及社會處處長至各地發放重陽節敬老慰問金,致贈屏東縣政府敬老慰問金3,200元、總統府郵政禮券3,200元與敬老狀,並親自幫長輩掛上內政部致贈金鎖片,弘揚崇老、敬老的美德。

25日下午曹啟鴻在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倪榮春理事長及謝明原總幹事陪同下,首先到車城鄉訪視今年滿百歲的郭官堂,代表獻上蛋糕、水果及金莎巧克力花束等,郭官堂健康狀況良好,行動自如,僅偶爾有手腳酸痛之毛病;其次到達恆春鎮103歲的江詹紅柿家中,江詹紅柿育有4男與5女,長女年近80歲,曹縣長詢問養生之道,江詹紅柿的兒子說,平常吃的食物多數皆是自家出產的有機蔬果,吃的健康,人就長壽。

社會處表示,除縣長親訪外,副縣長鍾佳濱則慰訪接受公立機構照顧之百歲人瑞,首先由南區老人之家蕭明輝主任陪同慰訪住民106歲張寶仁,隨即至屏東榮家,與內埔鄉利八魁鄉長及榮家主任廖本堡共同為今年剛滿百歲王青福及左銀根先生掛上內政部致贈的金鎖片。社會處長吳麗雪則訪問居住麟洛鄉剛滿百歲祖籍湖北李德法及屏東市104歲劉成妹阿嬤,李德法身體仍相當健朗,開心地分享先前與同鄉回大陸的情形;劉成妹阿嬤女兒表示,阿嬤相當喜歡唱歌,常會推輪椅帶阿嬤外出參加活動,或許就是長壽的主因。

社會處表示,目前屏東縣最年長的人瑞是居住在三地門鄉的彭玉梅,已高齡110歲,在全國百歲人瑞排名第15位,在訪視當天gaimu(魯凱族阿嬤的發音)仍盛裝穿著傳統服飾迎接縣政府黃肇崇秘書長及三地門鄉潘勝富鄉長來訪。彭玉梅的孫女說,gaimu阿嬤仍相當健康,平日還會製作串珠、編織背巾等手工藝,他們家族成員接近200人,節慶聚會時,全員到齊需席開1213桌才夠坐。

曹啟鴻表示,屏東縣的好山好水非常適合老年人口居住,縣內90歲以上的長輩就將近3,000人,百歲人瑞則高達40人以上,其中今年剛好滿百歲就有18人,縣政府正積極籌備發展高齡照顧產業,將屏東打造為銀髮幸福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