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苗縣休閒農場積極推展已成長到26家

苗縣休閒農場積極推展已成長到26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5 18:02   更新日期: 2009-06-15 18:0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縣休閒農場積極推展已成長到26家

縣長劉政鴻6月15日上午轉頒農委會核發的大湖鄉沐雲山莊(圖上)、頭份永旺(圖中)、三灣侑橘(圖下)等三家休閒農場許可登記證書,使得苗縣合法經營的休閒農場增加到26家,更讓縣府積極推展的休閒農業向前推進。

苗縣合法休閒農場從94年僅有的1家,到目前達到26家,不到4年時間的倍數成長,呈現縣府積極發展休閒農業預期成效。

沐雲山莊休閒農場靠近大湖鄉薑麻園休閒農業區,以竹筍為主要營運項目;永旺休閒農場位於頭份鎮苗5線路旁,以柑橘為主要特色;侑橘休閒農場在三灣鄉永和山段,毗鄰永和山水庫,主要項目有桶柑、茂谷柑、紅柑、柳橙、金桔等;縣府農業處長謝學森指出,農委會核可的休閒農場都是經過水保、營運計畫審查及通過環評後才核准設立,保障消費者休閒品質,值得推介及細細品味。

縣長劉政鴻指出,縣府除協助合法經營休閒農場加強綠美化及行銷工作,亦計畫訂定評鑑機制,促使休閒農場提升自我管理,進而提高休閒品質,以永續經營,同時將透過農委會推行的農村再生計畫,以休閒農場為「點」,結合周邊農村社區,從事區域性發展,以苗栗的好山好水及優質的農村景觀,提供都會區遊客或大陸觀光客深度旅遊,帶動休閒農業蓬勃發展。

苗栗縣另外23家合法經營的休閒農場為造橋火炭谷、苑裡巨樹香草、青松、大湖石門客棧、新美、悠然、三義春田窯、山板樵、癩蛤蟆、南庄碧絡角、東江、杉林松境、通霄飛牛牧場、城香、卓蘭花露花卉、507高地美健、銅鑼十份棟、三灣全勝、神農科技、九份寮、竹南太湧、頭份富裕、公館渤海紅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