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縣英語服務標章結果揭曉 金質成績亮眼

新竹縣英語服務標章結果揭曉 金質成績亮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5 13:08   更新日期: 2012-10-26 00:10   天眼日報記者 鄒震顯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鄒震顯/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英語服務標章結果揭曉 金質成績亮眼

授證典禮及竹縣英語通APP發表10/26盛大舉行

為加強外籍人士在台觀光品質,行政院研考會近年推出英語服務標章認證,並對業者的英語服務力以初評、複評分成銀質標章、金質標章。新竹縣政府綜合發展處延續去年金質標章獲臺灣本島第一名的成績,101年度以近乎百分百的金質通過率的好成績再度耀眼全國,並將於10月26日下午2時假新竹縣政府一樓大廳,由新竹縣長邱鏡淳公開表揚。此外,為服務新竹縣2013年台灣燈會的國際觀光客,綜合發展處特別推出「竹縣英語通」APP服務,亦將於10月26日下午一起舉行發表會。

綜合發展處處長何采純強調,在新竹縣13個鄉鎮裡,去年參與英語服務標章參與認證活動的鄉鎮僅有6個,今年經過縣府強力廣泛宣導後,引發各鄉鎮的熱烈迴響,共計吸引竹北市、竹東鎮、湖口鄉、寶山鄉、芎林鄉、橫山鄉、北埔鄉、關西鎮、新豐鄉、峨嵋鄉、新埔鎮等11個鄉鎮熱烈參與,鄉鎮普及率超過80%,各鄉鎮業者無不卯足全勁爭取認證好成績。

新竹縣今年英語服務標章共計81家業者參與認證活動,經過縣府初評後提報11家業者參與全國性複評,在行政院領軍的資深中外籍評審嚴格評選後,最後新竹縣共計10家業者獲得金質級標章,通過率近乎百之百,再度創造亮眼的好成績。這10家金質級業者分別為:阿堂創意廚房、Titty Tea美式餐飲、涵秋坊、大西部牛排餐廳、書酷書局、羅媽媽野薑花粽、香草花園、艾蜜奇義大利坊、木鄉咖啡餐館、紐約巴黎咖啡館。

值得注意的是,金質級的Titty Tea甚至獲得全國僅有4家業者獲得殊榮的「吸睛獎」,Titty Tea的優異表現使新竹縣在全國18個縣市的競技更顯光彩。這次新竹縣

的亮眼表現,何處長采純表示,特別感謝縣府國際產業發展處、交通旅遊處、教育處、衛生局、農業處等單位的積極協助,才有這次的成果。

何處長采純指出,因為明年由新竹縣主辦台灣燈會,為服務前來欣賞燈會的國際觀光客,綜合發展處還特別邀請在地研發團隊推出便捷外籍人士使用的智慧行動「竹縣英語通:新竹縣英語服務標章優質店家智慧行動APP」服務共計144家,希望未來強化新竹縣觀光產業國際化的發展,同時也為明年於竹北市舉辦的「2013台灣燈會『竹光盛宴』」暖身。

此次英語服務標章仍由去年執行成效績優的顧得服務股份有限公司(tealit.com外籍專業國際交流網)繼續承辦,再度展現高金質級通過率的亮眼成果。「竹縣英語通」APP則結合在地產學合作力量,由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林崇偉教授、與國科會智慧生活科技區域整合中心Eco-City健康樂活城、教育部顧問室CRE@Taiwan臺灣智活文創聯盟、交大業界校友好書服文創科技研發推出。

「竹縣英語通APP」設計者交大傳播與科技學系林崇偉教授表示,這個APP結合交大於服務科學與智慧行動的研究成果,主功能互動介面簡單便捷,包括結合衛星定位技術的分類主題地圖、智慧導航、參考街景、自動電話撥號與訂位服務,能幫助外籍遊客迅速掌握鄰近觀光遊憩資訊。特殊的中英文資訊對照設計「保證讓外國人再也不迷路」,不但方便外籍人士向本地人問路,更能幫助外籍旅客深度體驗新竹縣,進而愛上新竹縣。

新竹縣英語服務標章輔導成果斐然,自去年開始輔導以來,現已有166家業者通過認證並獲得金質、銀質標章。新竹縣101年度英語服務標章授證典禮,預定於10月26日下午2時假新竹縣政府一樓大廳舉辦,縣府現場歡迎各界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