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山城回春 風華再現 林副市長現勘「龍崎舊街區聚落核心故事街」營造工程

山城回春 風華再現 林副市長現勘「龍崎舊街區聚落核心故事街」營造工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6 00:13   更新日期: 2012-10-26 00:1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為了解南市城鄉風貌計畫執行進度及成效,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25)日在黃德茂區長陪同下,來到龍崎視察「龍崎舊街區聚落核心故事街」第3期工程,並聽取建築師的規劃設計簡報,林副市長期許這項景觀改造計畫可以活化街區,振興龍崎老街歷史,成為舊部落風華再現的典範。

林副市長表示,本項計畫前後共分作3期,主要針對崎頂老街的電線桿下地、街道鋪面、街燈設計、拆除閒置圍牆等,屆時一個一個口袋式廣場的出現,將會活化龍崎特有山城風貌,而計劃執行有賴於區公所及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的積極推動,同時也獲中央城鄉風貌計畫在經費上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也是集結了合地方力量包括農會、社區、學校及派出所,才能從小地方逐步拼湊出美麗的畫面。

林副市長特別感謝台灣電力公司,願意協助老街進行電線桿地下化工程,讓整體景觀風貌更顯清晰,這在偏鄉尤其少見,林副市長也建議黃區長,未來可以將屬於龍崎風貌的故事,訴諸文字或繪本,當然在工程完工後,也能刺激產業文化,帶動周邊發展。

「龍崎舊街區聚落核心故事街」第三期工程即將動工,施作地區是鄉道南162,即崎頂老街的沿線街面,未來地方居民及外地遊客到虎形山公園漫步時,將多一個值得駐足的特色老街可供停留休憩。

「龍崎舊街區聚落核心故事街」計畫是依內政部營建署「98年度城鄉風貌第2階段補助計畫」所辦理之規劃設計成果,第1期工程已於100年度城鄉風貌獲補助640萬元辦理,第2期及第3期工程則於101年度城鄉風貌獲補助1,550萬。整體計畫目標則為串聯舊街區重要文化據點與周邊人行空間,以自導式動線作為縫合龍崎舊街區之歷史景觀廊道,期能重現老街風華並賦予新的面貌,吸引民眾前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