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農村再生 有你尚讚」活力農民站出來 幸福農村亮起來

「農村再生 有你尚讚」活力農民站出來 幸福農村亮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309)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12-10-26 00:39   更新日期: 2012-10-26 23:01   天眼日報記者 魏爾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魏爾/台南市報導】

農委會1011019日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農村再生 有你尚讚」活動,公開表揚在推動農村再生過程中具有卓越貢獻的個人與團體,以及參與培根計畫表現優異的農村社區。活動中來自全國各地超過150個農村社區齊聚一堂, 各顯所長使出渾身解數,在戶外以農村市集嘉年華帶來農村再生活化地方產業的具體成果,室內則以結合產業文化的舞台表演,展現農村居民的熱情與活力。

感謝農友無私奉獻 成就台灣農村再生

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於致詞時表示,感謝農村朋友對農村再生政策的支持,在台灣已經有一半以上的農村社區加入推動農村再生的行列,其中更有將近200個社區成功凝聚居民共識提出農村再生計畫,在農村再生條例實施短短兩年的時間裡,就能達到這樣的成績,全是仰賴每個人無私的奉獻與付出,改變了人心,活化了農村,這些成就即使在荷蘭等農業先進國家恐怕也是無法辦到的。接下來,農村再生會更加重視與產業面的結合,提高農村的就業機會,吸引年輕人返鄉從農,讓台灣的農村更有活力。

農村再生結合產業 青年洄游安居樂業

王副主委於參觀農村市集嘉年華時進一步指出,農村再生不僅是要讓台灣的農村擁有「安居」的生活環境,更要有可以「樂業」產業結構,為了使農村再生結合農村產業發展,農委會各相關單位已組成跨領域的合作平台,將會共同協助農村社區產業活化。

水保局黃明耀局長則以苗栗縣秀水社區為例,在水保局與農糧署、改良場等單位合作輔導下,以甜瓜產業為主軸,已經成功引動十幾位的青年農民投入,不但為社區產業發展找到新的契機,年輕新血的加入也讓社區活絡了起來。

期待您我共同打拼 見證農村的成長與轉變

此次「農村再生 有你尚讚」活動向全國展現農村產業文化的多元面貌, 以及農村發展無限的潛力,期待能藉此引吸更多人進一步認識農村、進入農村,為農村投入心力,為農村再生注入更多活力與創意,共同見證台灣農村的成長與轉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