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廟會活動起衝突,陣頭成員持槍尋仇,連開3槍逃逸,案發後落網!

廟會活動起衝突,陣頭成員持槍尋仇,連開3槍逃逸,案發後落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6 00:45   更新日期: 2012-10-26 00:47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高雄市報導】

鳳山五甲地區的陳姓男子與友人共4人在其住處聊天時,突遭1名戴白色羅賓面具的不明男子闖入,疑似要尋仇,朝其住所開3槍後逃逸,所幸無人傷亡。鳳山分局警方接獲報案後鳳山分局長陳書田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漏夜偵查,於案發後20小時內逮捕開槍嫌犯蕭○翔,依殺人未遂及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罪嫌帶回偵詢。

1011024日凌晨0時,被害人陳姓男子與其友人共4人吃完消夜後回到被害人住處聊天;沒想到聊得正起勁時,突然有一名頭戴白色羅賓面具的不明男子闖入,劈頭就問被害人:「你們是不是廟會的人?」被害人回答不是,嫌犯便朝天花板開一槍,再問一次被害人:「你們是不是廟會的人?」被害人再回答不是,嫌犯又朝牆壁開一槍,又再問:「你們到底是不是廟會的人?」被害人既驚恐又莫名其妙,且根本不知嫌犯在說什麼,只好又回答不是,嫌犯又向沙發開了一槍,然後隨即騎車逃逸。

案經鳳山分局專案小組調查,嫌犯與其友人騎乘以膠帶遮掩之機車,在案發地附近戴上白色面具後就前往犯案。警方漏夜調閱案發地點附近監視器畫面一一比對,並查訪附近人士,為了偵辦此案專案小組徹夜未眠,將近數十小時的持續偵查終於循線逮到開槍的蕭○翔。然而蕭嫌雖然落網卻很頑強,堅不吐實,警方又花了好幾個小時曉以大義,最後蕭嫌終於願意坦承犯案。警方帶著蕭嫌去找尋作案手槍及遭丟棄的面具,於大寮區大智街旁空地圍牆旁的空水管內找到手槍、彈匣及子彈4發,另外做案時所用之白色羅賓面具已丟棄至排水溝內無法尋獲。

經警方偵詢後,蕭嫌向警方供稱因和附近廟會人士有結仇,又聽說該廟會在附近一帶活動,當天在案發地點看到有多名人士在該屋內聚集,就以為是廟會裡的人,因此進去詢問被害人是不是廟會的人;蕭嫌表示,本來只是想警告對方,但因為問的時候太緊張,才會不小心扣板機。詢問後警方依殺人未遂及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罪嫌將蕭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繼續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