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拜訪部落 擁抱25條臺灣原住民私房景點路線

拜訪部落 擁抱25條臺灣原住民私房景點路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6 15:51   更新日期: 2012-10-26 15:52   天眼日報記者 陳珛宣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珛宣/台北市報導】

想探訪臺灣真正美麗的去處,徜徉在山林的壯闊、海洋的深邃中,體驗非去不可的原鄉部落旅遊嗎?!「2012臺北國際旅展」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以下簡稱原民會)將以「拜訪部落」為號召,向大家推介精彩且優質25條原鄉部落旅遊行程

為推廣原住民族文化、節慶、生態、工藝等觀光優質內容,原民會整合原鄉地區民宿、美食、餐廳、農特產品及周邊景點等資源,依不同區域之族群文化及地理特色分為北、中、南、東四區,路線包括原住民14族分布範疇,規劃25條原住民族地區套裝旅遊行程,以更多元的角度推廣臺灣深度旅遊,期使國人能親身體驗原住民文化及原鄉之美,並推展原住民族在地觀光產業競爭力。

本次旅展原民會以「拜訪部落」為主題,並在每一條旅程中以「說故事」的方式引導,除了讓遊客飽灠原住民最豐美的人文風情外也期使藉由深度互動的遊程設計讓旅人們體會原住民生活智慧與動人魅力之處。如「不一樣的月光南澳人文記事」(電影賽德克‧巴萊主角大慶及林慶臺的部落)、「南臺灣最後未開的古道—南田石浪濤樂章」(享譽國際天籟般泰武國小的古謠傳唱)、「暢遊南臺灣—原鄉部落騎遇記」(挑戰版250公里數)及「雪見舞動森林—天狗部落、象鼻古道健行」(感人的部落共同廚房)等行程。

經由部落共生共榮的理念透過原鄉組織與旅行業者的合作,讓原住民族有機會藉由觀光產業來行銷自己的文化,也讓原住民旅遊更具深度性及市場性,為原鄉族人創造更多收益、遊客瞭解原住民族文化。

本次旅展展期為10月26日起連4天於臺北世貿一館辦理,期間原民會安排多場部落美食DIY與原民特色飲品、有機水果的品嚐與試喝,而更多的是在市場買不到、物超所值的促銷遊程,讓您絕對值回票價。原民會展覽區(編號:A109)開幕典禮於10月26日上午10:30舉行。希望大家藉由此次旅展推廣的內容,一起與我們「拜訪部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