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向中央申請漁業權範圍大幅縮水,縣府對此相當不滿

雲林縣向中央申請漁業權範圍大幅縮水,縣府對此相當不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6 15:51   更新日期: 2012-10-26 15:52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經過六、七年的努力,雲林縣終於爭取到專用漁業權,但中央仍然將離島式基礎工業區範圍剔除在外,漁業權的範圍大幅縮水,縣府對此相當不滿,將繼續爭取,把沿海所有的漁業權還給雲林漁民,並呼籲漁民至雲林區漁會申請專用漁業權,保障自己權益。

101年為止,縣府每年持續向農委會漁業署、經濟部工業局爭取劃設專用漁業權,但由於經濟部工業局在工業區「劃設而不開發,不開發卻不解編」的想法下,持續反對雲林縣劃設漁業權;漁業署也認定,「雲林縣沿岸海域區劃漁業權劃設計畫」所涵蓋之雲林離島式基礎工業區範圍,已完成國有土地登記並完成工業區編定,非屬漁業權規劃範疇。

縣長蘇治芬認為專用漁業權劃設,因攸關眾多漁民權益,指示農業處採取先爭取有漁業權,再爭取完整的漁業權之原則,將專用漁業權分為兩部分申請:() 雲林縣專用漁業權(未包含雲林縣離島式基礎工業區範圍)() 雲林離島式基礎工業區範圍之專用漁業權劃設。今年 十月十五日 終獲漁業署同意,第一部分92.94平方公里之申請。

蘇治芬強調,淺海養殖漁民世世代代皆在雲林海域討生活,不能因為工業區後來劃設未開發,未開發卻不解編的情形下影響漁民權益,未來會持續向中央爭取雲林縣離島式基礎工業區範圍之漁業權,不讓雲林縣沿海專用漁業權缺少任何一處海域而影響淺海養殖漁民之權益。她也呼籲,雲林淺海養殖漁民,踴躍至雲林區漁會申請專用漁業權,保障漁民於天然災害造成重大損失時,依法能獲得政府之救助。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