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糊塗民眾出門忘記關爐火,員警處置得宜未釀災。

糊塗民眾出門忘記關爐火,員警處置得宜未釀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6 23:14   更新日期: 2012-10-26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岡山警察分局壽天派出所警員洪敏雄、黃清枰,晚間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在岡山區岡山路89巷裡,有一戶民宅不時從窗口竄出陣陣白煙。警方立即趕往現場查看,赫然發現屋內已濃煙密佈,因此馬上通知里長,請里長聯繫屋主;另一方面打電話給消防分隊請其準備協助。

里長經過查詢後,找到王姓屋主,並以電話告知屋主住宅內竄出大量濃煙,王姓屋主這才想起,因為臨時有事就匆忙出門,完全忘了自己廚房裡還在煮東西,根本沒有把瓦斯爐的火關掉,但此刻屋主沒辦法立刻趕回去,只好告知大門鑰匙放置地點,請里長和警方幫忙找出,協助處理家中狀況。

里長和警方找到鑰匙後,趕緊將門打開,並將瓦斯爐上的火關掉,爐上的鍋具早已被火燒得焦黑,不過幸好及早發現,並未釀成火災。王姓屋主回到家中,不好意思的向大家致歉,因為自己一時疏忽,差點造成難以挽回的災害。同時也十分感謝警方緊急處理得宜,避免危害的發生。

警方呼籲,民眾應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作飯、燒菜時儘量避免離開現場;使用瓦斯養成隨手關閉之習慣;當油鍋起火時,應立即將鍋蓋蓋上或用濕毛巾覆蓋,切勿用水直接潑澆撲救。預防火災,你我有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