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改變的新契機阿里山林業村與檜意森活村揭牌

嘉義市改變的新契機阿里山林業村與檜意森活村揭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5 18:13   更新日期: 2009-06-15 18:17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改變的新契機阿里山林業村與檜意森活村揭牌

為保存阿里山林業文化資產,嘉義市「阿里山林業村」與「檜意森活村」二處新觀光建設,今(15)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由市長黃敏惠、議長蔡貴絲、林務局局長顏仁德、宏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弘毅等人共同主持,林管處同時舉辦「檜樂寫森趣-寫生繪畫徵件比賽」活動,為「嘉義市火車站地區都市更新計畫」揭開?動序幕。

黃市長表示本案攸關嘉義市未來城市的長遠發展,需要跨單位的共同合作。感謝林務局全力支持,配合行政院核定2011年舉辦世界管樂年會為期的指標性都市更新專案-「嘉義市火車站地區都市更新計畫」,陸續規劃「主題公園BOT」、「北門車站BOT」、「阿里山林業村」及「檜意森活村」等計畫,提供豐沛林產資源,行銷在地的觀光產業,打造成雲嘉南觀光休閒消費城市,繁榮地方的指標。

黃市長同時說明,揭牌儀式代表著所有相關計畫一步步展開,向前推動,老舊建物的更新,正是嘉義市脫胎換骨的契機,預計在民國100年時,配合2011年世界管樂年會的舉行,可以讓嘉義市站上國際舞台,成為世界焦點。

為加速配合行政院核定2011年舉辦世界管樂年會為期的指標性都市更新專案,嘉義市政府所提「嘉義市火車站地區都市更新計畫」四項子計畫已開始?動,包括「主題公園BOT計畫」、「北門車站BOT計畫」、「阿里山林業村計畫」及「檜意森活村計畫」,未來可提供豐富的林業文化展覽,行銷當地的觀光產業,並採BOT方式進行經營管理。經營策略上著重於觀光景點的在地性與唯一性,同時結合周邊鄰近景點,可望吸引阿里山觀光人潮,展現林業無限魅力。達到永續經營、繁榮地方的目標。

揭牌儀式後,現場展開多項樂活活動,內容精彩活潑,除了來自各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學等300位學生共襄盛舉作畫外,另外還有口足畫家楊恩典小姐現場作畫、地方團體表演活動、藝文表演團體(免費DIY製作琉璃珠、捏麵人、藝術氣球)、闖關集點蓋章抽美利達折疊腳踏車大獎等活動,內容豐富有趣。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檜樂寫森趣-寫生繪畫徵件比賽」,活動自6月15日至8月15日,為期兩個月。繪畫景點包含「阿里山林業村」及「檜意森活村」園區內近百年歷史的營林俱樂部、日式宿舍及製材廠、動力室等珍貴的林業文化資產,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