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榮獲97年度資源回收執行成果最佳進步獎

嘉義市榮獲97年度資源回收執行成果最佳進步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5 18:18   更新日期: 2009-06-15 18:20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97年度資源回收執行成果最佳進步獎,環境保護局表示,資源回收的推動需靠每位市民的配合,此次的殊榮是嘉義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嘉義市資源回收率逐年提升,97年度資源回收率為26%,較96年度增加5.5%;另於97年每人每日垃圾清運量0.72公斤,亦創下歷年新低,較96年度減少0.07公斤,可見嘉義市民對於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工作有顯著的進步,獲得環保署及評鑑委員一致肯定。

97年度嘉義市除了在資源回收率有顯著的提升外,在其他各項工作亦有多項創新作法,如在改善資源回收點形象方面,積極推動社區形象改造點,資源回收個體業者補助及輔導整編工作;在活動宣導方面,首創定點的回收物兌換活動,提供更多的兌換機會,促使民眾養成垃圾分類習慣,以及開發各式各樣的宣導品,不僅讓大人可以了解,就連孩童藉由活潑式的圖案,對資源回收亦有初步的認識,配合做環保救地球。

環境保護局表示,將持續積極執行資源回收工作,亦需要企業及市民的共同配合與落實各項策略,相信在各位市民與環保局共同努力下,定能共創嘉義市乾淨、美好的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