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救國團60週年團慶大會

新竹--救國團60週年團慶大會

薪傳一甲子、點亮千盞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7 23:20   更新日期: 2012-10-27 23: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二十七日救國團假竹東高中舉行新竹地區慶祝救國團成立60週年團慶大會 , 表揚資深績優義工同志、舉辦義工聯誼年會趣味競賽活動;表揚社教中心研習活動績優教師及優秀學員、舉辦研習成果觀摩活動;推展『書香傳千里捐書活動』及表揚績優單位 ;並舉辦溫馨茶敘餐會活動等。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主任委員陳隆昇表示:推動在學青少年活動是救國團 的重點工作之一,從早期的國防体育活動、文藝營、青年期刊、國中生育樂營、公民訓練活動、到現在的校外教學參觀活動、書法比賽、作文比賽、圍棋比賽、心算比賽、寫生比賽等各項活動,都得到學校的肯定與支持。

今年特別推選自強國中謝鳳香校長、 內思高工柯禎祥校長等2人代表新竹地區至在台北舉辦的全國性救國團團慶大會接受表揚。

許國政總幹事指出: 救國團推動終身學習始終不遺餘力,全省共有63個學習據點。新竹地區有演藝、西門、竹北教室等3個學習據點。這次接受表揚的老師有中醫保健班王敬閎老師、 瑜伽班溫淑美老師、會計班王惠卿老師、家庭剪髮班邱翎玲老師、古箏班張瑞燕老師、英文班謝沛晴老師、花藝班姚美惠老師、電腦班江俐旻老師、 兒童舞蹈張幼鉞老師等。

活到老學到老,新竹救國團舉辦社教研習活動,每期都有超過千位學員參加研習。受獎的有:曾秋鳳、林美華、張慧芝、彭鑫、朱雅鈴、李夢文、游金蟬、胡美玲、吳月紅、林俊宏、朱家儀等人。

老師」諮商輔導中心成立40年以來,培育無數輔導菁英,也就是「救國團義務老師」。1980服務專線更是全年無休,協助青少年解決學習的挫折、人際關係的問題、感情的問題、親子關係的問題等,培養青少年勇於面對與樂觀積極的人生觀。受獎的義務老師有鐘珠蓮老師、涂淑琪老師、陳宛宜老師、何文文老師、黃淑媛老師、林岑霏老師、君怡老師等。

陳隆昇主委強調「義工夥伴」是救國團人最親切的稱呼,常說「一人救國團,全家救國團」、「ㄧ日救國團,終生救國團」、救國團全省共有414個基層義工組織,有3萬名義工夥伴,在新竹地區也有20個義工團體,ㄧ千多位工,義工夥伴除了在各行各業負責盡職外,對社區服務、導覽解說、環保義工、照顧殘障老人、病患、弱勢等也都盡心盡力、熱心奉獻。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