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山中傳奇.璀璨光華」系列活動圓滿落幕

山中傳奇.璀璨光華」系列活動圓滿落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8 02:34   更新日期: 2012-10-28 11:48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苗縣「101國慶煙火暨國際藝術季」,在10月27日晚間3場璀燦煙火秀及義大利美聲歌王亞力山卓.沙費納壓軸演出落幕後,畫下圓滿句點,這項全國首次舉辦的音樂煙火系列活動,突破900萬人次觀光人潮,創造龐大商機,更讓每個人留下美麗的回憶。

縣府從9月29日至10月27日每周舉辦2場次的「山中傳奇.璀璨光華」國際音樂煙火節邀請賽,成績如下:

國內組:1、永豐、2、七威、3、山鈦,佳作酷魯瑪、思源。

國際組:1、中國榜山、2、加拿大、3、法國,佳作哈蕯克、美國、南非、阿根廷、荷蘭、英國。 27日最後一場次的音樂煙火秀,再度湧入170萬人次以上的空前人潮,除了台灣山鈦施放主題「雷女傳奇」及美國「我心永恆」音樂煙火,縣府為了滿足觀眾的需求,商請大陸湖南瀏陽市慶典煙火集團加演一場「印象苗栗」,在展演區則由義大利美聲歌王亞力山卓.沙費納壓軸演出,燦爛奪目的煙火和天籟般的歌聲,讓觀眾驚艷、陶醉,他們把握最後機會,用手機、相機拍下珍貴的鏡頭,留下永恆記憶。

今晚在主觀賞區、藝文表演區安排苗縣福樂社區營造協會、中東肚皮舞推展協會、築夢工作室、惠風舞蹈工作室及台北民族舞團、高雄市原住民祖韻文化樂舞團、苗縣管樂團、優樂團精彩演出,壓軸的義大利美聲之夜,亞力山卓.沙費納演唱的花蕊戀春風、深情的吻、戀人絮語、我的太陽、散塔露淇亞等歌曲,更讓觀眾如醉如痴。 為期1個月的活動,進駐各個服務站的縣府員工、志工提供親切貼心的服務,讓遊客感到賓至如歸,各場地及廁所隨時保持清潔、規畫完善的停車場、鐵公路免費接駁車、交通動線等,受到遊客高度肯定,這是繼續去年舉辦建國百年燈會後,再一次展現了苗栗的軟實力。

落幕前,縣長劉政鴻、副縣長林久翔、立委徐耀昌、陳超明及縣府團隊一起站在台上,感謝國內外觀眾的支持、縣府同仁的努力及官員警辛勞,讓苗栗再度發光發熱,觀眾亦以熱烈掌聲,肯定縣府團隊的辛勞和付出,提供他們歡樂及全新的聽視覺享受。 101年國慶煙火移師後龍鎮高鐵特定區施放,是苗栗建縣60年首度施放國慶煙火,縣長劉政鴻為帶動觀光、文化、產業發展,結合每年定期舉辦的國際藝術季推出「山中傳奇.璀璨光華」國際音樂煙火邀請賽和大型藝文表演活動,擴大經濟效益。

今年國慶煙火以「客家山城迎國慶、繽紛桐花喜迎賓」為主題,一幕幕搭配音效、雷射燈光秀的煙火,讓高鐵特定區夜空燦爛奪目,展演區由搖滾天團「五月天」掛帥的藝文表演,台下萬頭讚動,這一晚約估吸引了157萬人次觀眾,空前的人潮、熾熱的氣氛和不斷的歡呼、驚叫、掌聲,讓苗栗再度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 立法院長王金平與縣長劉政鴻共同頒贈贊助「101國慶煙火暨國際藝術季」活動的中華電信、裕隆公司等23家企業感謝狀,並肯定劉縣長規畫這項活動的用心和努力,這是他所看到最壯觀、規模最大、最好看的一次國慶煙火。

「山中傳奇.璀璨光華」國際音樂煙火邀請賽,邀請有台灣山鈦、七威、酷魯瑪、思源、永豐及義大利、英國、南非、哈蕯克斯坦、加拿大、阿根廷、美國、法國、荷蘭、大陸等煙火團隊施放結合音樂的煙火秀,璀璨奪目,撼動觀眾,同時推出的國際藝術季,國內外知名藝人、苗縣績優學校、社團、表演團體精彩演出,更展現了苗栗藝文活動魅力,美食區、文創區、農特產品區、遊樂園區、表演區人潮洶湧,擴大了國慶煙火效益,引進了龐大商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