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1年度新市區毛豆產業文化系列活動

101年度新市區毛豆產業文化系列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8 23:11   更新日期: 2012-10-28 23: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101年度新市區毛豆產業文化系列活動27日晚間七點進行最精采的重頭戲-毛豆公主決選,台南市長賴清德受邀致詞時肯定地方農會與農民的共同努力,讓目前的毛豆產業每年可以創下超過17億元的外銷佳績,賴清德市長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後有很好的資源,除了有好山好水還有豐富的農產品,希望府會團結為大台南打拼,相信大台南的未來發展會一天比一天更進步,同時希望毛豆未來的產銷都能越來越好 讓農民可以得到越來越大的利益。

新市是毛豆的故鄉,早期新市種植毛豆面積多達1千多公頃,毛豆又被稱做「綠色黃金」,近幾年也是外銷農產品類冠軍。外銷國際年產值超過17億元,農委會指出,去年毛豆出口量創17年來新高,經濟價值相當高,是農產品外銷第1名。新市區農會自2009年首創於國內行銷毛豆系列產品,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與市府共同協助下,毛豆產業推廣年年行銷屢創佳績,並已在國內造成一股食用毛豆風潮,新市農會總幹事李朝塘為讓新市區毛豆產業恢復以往榮景, 近幾年極力推動毛豆產業,今年種植面積約150公頃相較去年同期以倍數成長,不僅活化農地讓農田有效運用,減少閒置農田面積,更增加農民收益。

新市區農會為落實毛豆產銷,每年都規劃舉辦毛豆系列產品行銷,今(27)日晚上1830分至21時在新市國小操場舉行產業文化活動表演、毛豆寶寶製作、毛豆寶寶創意造型走秀,並提供毛豆創意料理給與會民眾免費品嘗,相當熱鬧。毛豆產業文化系列活動的重頭戲是今晚七時開始進行的毛豆公主決賽, 應邀出席來賓除了台南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立委黃偉哲、許忠信及市議員林燕祝、林宜瑾、林慶鎮、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新市區長鄭枝南等均共襄盛舉,場面相當熱鬧。

賴市長表示,台南市是很有特色的城市,早上才參加東山咖啡節,晚上還有毛豆節。毛豆的故鄉在新市,過去曾有一千多公頃的種植規模,現種植面積也有百餘多公頃,每年外銷的金額超過17億,這都是大家辛苦打拼努力而來的,台南縣市合併後我們有很好的資源,有好山好水及農產品,希望府會團結為大台南打拼,相信會一天比一天更進步。毛豆節是很成功的產業文化節,原因是在地各單位包括農會公所及學校等各單位的合作,不但有毛豆的產品,還開創出很多創意商品,如毛豆冰淇淋、毛豆麵等等,還有農村體驗營及觀摩活動,讓大家可以了解毛豆的種植成長及收成的過程,這是很成功的活動規劃,希望毛豆未來的產銷都能越來越好,也讓農民可以得到越來越大的利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