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竹檢續對經國路等路段偵辦佔用人行道情事籲佔用者自行拆除

竹檢續對經國路等路段偵辦佔用人行道情事籲佔用者自行拆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29 15:30   更新日期: 2012-10-29 23:32   天眼日報記者 許曉萱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曉萱/新竹市報導】

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執行取締路霸專案首波移送20餘人,並繼續對新竹市經國路、光復路、中華路、建功一路等人行道進行查報取締,新竹市警察局長張永仰今(二十九)日在市務會議上呼籲涉及佔用人行道的住、商、攤宜在業務單位現場查報時即自行拆除,避免遭訴。

張局長說明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取締路霸專案」,對於街道的人行紅磚道是被違法竊佔,造成行人無路可走,只好走在馬路上之險象環生情形,辦理整治行動,先由市府工務處先行清查本市人行道遭竊佔程度、地政事務所派員測量竊佔面積,再交市警局及所屬各分局調查移送地檢署偵辦。在執行近月首波移送人數計20餘人,且隨即展開第二波行動,呼籲有涉及佔用人行道的店家、住家或攤商,應即刻自行拆除。

張局長舉出第二波查報的路段在經國路、光復路、中華路、建功一路等,遭查報、測量的對象,應自動拆除,以免遭訴。

城市行銷處長陳進來今天在市務會議上另對流浪犬問題提出建議,著手調查流浪犬數目、路線及被餵養地點等資訊,供產業發展處、環保局等位共同處理,包括餵養器具評估採廢棄物清理法取締、認養流浪犬切結及追蹤辦法研擬,消弭認養又縱放的行為,以及流浪犬危害老人孩童安全的情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