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曾順良質詢 要求以專案方式解決鐵路地下化困境

南市議員曾順良質詢 要求以專案方式解決鐵路地下化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30 00:04   更新日期: 2012-10-30 00:0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由於台南市鐵路地下化的經費與路線已經行政院核定,因407戶拆遷戶無法接受拆屋條件,全案被卡住,市議員曾順良29日提議市府以專案方式,彌補拆遷戶損失,不要讓該工程飛走。市長賴清德表示不會讓該重大建設錯過,會尋求二全其美之道解決。

曾順良議員表示,總經費293億的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市府僅配合3738億左右,是大台南180多萬人口的期待,如今卻因407戶拆遷戶受波及,導致反彈聲浪大,讓人擔心『關金鵲』會成『關錯鳥』,他希望市府能以專案方式特別補償這些拆遷戶。

曾順良議員還關心已改建的二空新村國宅,該案的補償費用,國防部給的金額竟比市價一坪少好幾萬元,且空社比也由原有的35%調高至45%,原眷戶都不願意遷入,地方擔心未來會成為蚊子館。

曾順良議員還抨擊交通局官員草率施政,在未有安全評估下,竟然將學生數高達3千多人的後甲國中籃球場拆除,讓凱旋路貫通林森路,無視於上下學階段龐大的家長與學生潮的交通安全,引起家長會及校方極大反對聲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