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民富國小國際化課程__放眼世界,立足台灣

新竹市民富國小國際化課程__放眼世界,立足台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30 11:00   更新日期: 2012-10-30 23:02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為增進學生日常生活英語的聽、說、讀、寫能力,自101學年度起,新竹市政府於所屬市立小學推行國際化課程,此課程對象為高年級學生,於每週兩節本國籍教師所教授的英語課外加一節,由外籍教師獨立授課,希望學生在全英文的環境中自然學習。

新竹市民富國小之國際課程,由教授同年級之外籍老師於100學年度下學期期末共同討論決定,課程主軸分別為放眼世界、立足台灣。課程設計架構於學生於課本中所學的基本句型,藉由閱讀、討論、製作海報以及完成學習單等方式,讓學生在加強語言能力外,得以擴展其世界觀與本土觀。

五年級老師們在上學期選擇以日本、南非、義大利及英國為代表,介紹當地的食物、文化、著名景點以及動物,搭配簡易的手工藝品製作,例如本週課程進行至義大利時,學生即學習製作著名的威尼斯面具,以提伸學生學習興趣,也讓學生更深入了解各國文化精髓。

六年級課程則以台灣自然景觀、動物、食物以及文化等四大主題,連結學生固有之生活經驗,將原本所具備之鄉土知識,經由第二語言轉化,重新認識台灣,並培養孩子以英語介紹自己生長環境的能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