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防災準備不設限 多分準備少災害

防災準備不設限 多分準備少災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0-30 23:37   更新日期: 2012-10-30 23: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落實賴清德市長「建構安全大台南、營造防災樂活城」的工作方針,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早於汛期前即先行運送災害儲備米糧預置在南化區關山里,及時予以救助,可避免居民受困缺糧。這處山區往年常因為颱風豪雨災害造成道路、橋樑中斷形成孤島,民眾受困部落無法進出。

社會局曹愛蘭局長表示為避免偏遠山區民眾因災斷糧,孤立無援而恐慌,社會局每年均會及早做好因應措施,向行政院農糧署南區分署申請災害糧食儲備,今年度計申請災害糧食2,100公斤,預置在南化區關山里活動中心,適時提供災害期間,居民自備存糧不足而道路尚未搶通情形下,得以分發災民使用,為保持備糧的新鮮度,這些備糧均以真空包裝保存,確保食用的安全。

臺南市今年雖歷經520豪雨、0612豪雨、泰利颱風、蘇拉颱風及天秤颱風等災害侵襲,然在賴市長指揮帶領下,市府及公所團隊均堅守崗位恪盡職責,將防災工作運作發揮,讓本市災情降到最低。社會局曹愛蘭局長表示,目前今年汛期已將結束,但近年災變氣候難測,仍請民眾保持警覺做好防災準備,平日須先儲備民生物資於家中,並注意天氣動向,一有颱風或豪雨警報發布時,更須檢修住家狀況,尤其位處土石流區更須注意人身之安全,必要時應遵從公所的指示事先至災民收容所避難。

在現今這個全球氣候變遷急劇的時刻裡,人類無法與大自然抗衡,社會局呼籲惟有及早做好準備,備災、儲糧,將傷害降到最低,才是最實際最有效的因應方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