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芭蕾之心—洪瓊華雕塑個展

芭蕾之心—洪瓊華雕塑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2 23:06   更新日期: 2012-11-02 23:0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搭配此次世界三大芭蕾舞團之一--「馬林斯基劇院基洛夫芭蕾季交響樂團」來臺南盛大演出,臺南文化中心、太子建設及明大企業特別籌劃「芭蕾之心—洪瓊華雕塑個展」,展出洪瓊華老師一系列以「舞蹈」為主體的創作品,並於峰雲會及富良野展場,即日起為期一個半月的展覽,歡迎愛好雕塑的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放眼藝術界大多由男性藝術家獨領風騷,相對於女性創作者的默默耕耘,雖仍可在繽紛的創作天地中,察見她們揮灑熱情的痕跡;過去尤其被認為是粗重且較適合男性的銅雕創作,在當代的雕塑領域中,亦常有女性藝術家表現極為出色,洪瓊華便是一例。

洪瓊華的雕塑作品非常多樣性,但多以女性為題材,透過觀察以寫實的方式,在既定的藝術形式中注入自己的思想與熱情,並賦予作品生命力。作品雖然寫實,但情感的表現卻含蓄,優雅的體態展現出娉婷身軀美感,穠纖合度的體態比例,有著東方女性的內斂精神。她也常以衣著紋飾及傳統符號來加深觀者的視覺印象,讓思維的經驗,將作品符號背後的文化底蘊徐徐的傳遞出來。

女性」這個創作主題,在文學、繪畫、雕塑創作領域裡,是藝術家取之不盡的靈感泉源,但以「女人心、眼來看世界」卻是洪瓊華與眾不同的特色,她以女性的直覺抓住烙印在現實生活的感動,透過敏銳、細膩的心思,真誠的將內心的感情,貼切的融入藝術創作中,就像她最為人熟知的舞蹈作品,表現出凝結瞬間的動勢,以舞者的體態、指尖動作、眉眼間的巧笑倩兮,表現出豐沛的生命力和情感張力,掌握了剎那間的神韻細節,把最真實最美麗的動態捏塑出來,這就是洪瓊華式細緻而有生命力的雕塑風格,她的表現在雕塑界有目共睹,無疑的顯露了女性創作的典範。

臺南文化中心延續「藝術進區」至各區展演的概念,結合社區、走入生活,讓民眾能就近接觸藝術創作,讓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臺南文化中心、太子建設及明大企業竭誠歡迎臺南的鄉親,一起來欣賞洪瓊華老師的銅雕創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