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電動車翻落水圳 新營警分局華雅派出所員警救獨居老翁

電動車翻落水圳 新營警分局華雅派出所員警救獨居老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2 23:20   更新日期: 2012-11-02 23:2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獨居在鹽水區舊營里的林姓(80歲)老翁,於日前上午騎電動車外出,因身體不適不慎翻落在舊營里產業道路水圳內,新營警分局華雅派出所獲報,會同消防局救護車前往救護,及時將其救出送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華雅派出所警員朱陸誌日前執行1012時巡邏勤務,於1022分獲報,在舊營里產業道路旁有一老翁路倒,員警迅即到達發現,老翁騎電動車因高血壓,突感身體不適、暈眩不慎翻落產業道路水圳內,卡在水圳中致手腳多處受傷,電動車亦翻落在水圳內,員警見狀立即搭救並通報消防局派救護車到場協助救護,將老翁抬上救護車,送往署立新營醫院救治。

警方了解,老翁經常獨自騎電動車到附近散心,日前上午精神狀況不佳,途中因血壓飆高,人、車翻落水圳、幾近昏厥,經送醫後已無大礙。警方能迅速前往察看救護,再通知家屬前往照顧,充分展現熱心積極服務態度,家屬直向警方表示感激,感謝協助及幫忙,深獲好評。

警方呼籲多數路倒是可以預防的,民眾應熟記防制方法,共同預防老人路倒,提醒長者及其家人應該留意天候環境,並熟記防制方法-「加強健康體能,注意安全用藥,外出需慎選安全環境及適宜天候,改善交通工具,必要時應有人陪同或使用輔具」共同預防跌倒,以使長者享受「晚」美人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