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小傳愛背包」讓愛去旅行

桃園--「小傳愛背包」讓愛去旅行

大成國中服務學習再出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3 23:49   更新日期: 2012-11-03 23:50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2日大成國中校慶運動會以「服務學習」為主題,開幕典禮中,四位志工服務表現優異的同學代表全校135位傳愛小天使,背上小傳愛背包,啟動大成國中服務學習的另一章 ,透過小背包和玩具把愛傳出去。

啟動儀式由八德市長何正森、教育志工聯盟葉國芳理事長、台灣玩具圖書館余良玲秘書長、桃花源發展協會志工「小蠻腰老師」劉良熹和贊助製作小傳愛背包的企業家游城實業游淑燕董事長等人共同授證;小傳愛背包要傳達對地球的愛、對環境的愛、對孩子的愛、對長輩的愛、對志工的愛,將愛裝滿,大成國中學生要背著「小傳愛背包」快樂的去服務。

這四位傳愛小天使學生代表,有人投入慈濟資源回收工作,也有人到榮家陪伴長輩,互動熱絡。

大成國中近年來不斷結合社會資源推動服務學習,首創為國中生辦理志工基礎訓練、特殊訓練,協助同學取得志工服務手冊,接著成立慈少志工團、少獅會、少年領袖社等服務性社團,推動感恩聯絡簿班級,到今日的「小傳愛背包」團隊,在在凸顯出大成國中以「服務學習」為學校特色,讓學生在課業學習之外,能藉由志工服務來陶冶品格,培養奉獻自我、利他愛人的人文素養,讓志工精神向下札根。

「小傳愛背包」由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發起,設於平鎮復旦國小的物流中心,參與同學從二手玩具的募集,到清洗、整理,再裝進傳愛小背包裡,將這裝滿愛與溫馨的小背包送到鄰近育幼院、偏鄉部落、老人養護中心,展開關懷、陪伴服務。這個活動不僅讓學生體驗志工行動,更學到了資源再利用的環保觀念,和愛物惜福的美德。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