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第六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

桃園--第六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

吳縣長主持揭題儀式‧呼籲重視語文表達能力的培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4 17:46   更新日期: 2012-11-04 17:48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已是聯合盃作文大賽全國第二大考場,每年應考人數都在成長,今年有3787人參加6類組的作文比賽。

吳縣長4日主持第六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揭題儀式時呼籲大家應重視語文表達能力的培養。他說,唯有藉由大量的閱讀,才是提升文字運用能力的不二法門,他感謝主辦單位在提倡寫作方面的用心,也希望參賽的學生們不要太重視成績,重要的是養成平日閱讀及寫作的習慣。

吳縣長還說,桃園縣學子們在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這證明桃園縣文風鼎盛,也唯有文風興盛的社會才有可能民風祥和、進步繁榮;作文能力的高下反映著一個人的組織及邏輯思考能力,在各種公職考試中都占有很重的份量。

今年的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考場設於新興高中,考生10時應考後才舉行揭題儀式,吳縣長為高中職組揭題,題目為「沈靜的美味」,其餘五組考題分別為:九年級組-千萬發票令我痴狂;八年級組-改變我的一句話;七年級組-屬於我的選秀節目;國小高年級組-我與電腦做朋友;國小低年級組-一份小小的快樂。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