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首張客語流行歌曲「一个所在係六堆」相關檔案開放使用

屏東首張客語流行歌曲「一个所在係六堆」相關檔案開放使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5 23:26   更新日期: 2012-11-05 23:28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日前發行首張客語流行歌曲專輯「一个所在係六堆」受到好評。相關歌曲、手機鈴聲及動畫MV均建置在屏東縣政府全球資訊網客家事務處網站,該專輯版權為縣府所有,且屬公播版,歡迎下載使用。

縣府客家事務處指出,縣府於去年昌黎祠韓愈文化祭活動中,首次舉辦「六堆客音客語流行歌曲創作徵選」,徵求以客家、六堆元素為創作主體及意象的流行音樂,希望有助於打造屬於六堆的客家流行音樂,並讓更多人認識六堆。有許多參賽者創作客家流行歌曲,並選出前六名優勝作品。

客務處表示,優勝的六首歌曲「組成六堆」、「菸田」、「阿爸个腳印仔」、「唱給南方」、「迷路的魚」、「朋友還係老个好」分別出自不同世代的創作者,藉由詞曲介紹六堆,傳達六堆人的情意心聲。為記錄流傳此次活動成果,特出版專輯「一个所在係六堆」,附有卡拉伴唱帶,方便機關、學校、社團及民眾練唱。若需要這張專輯,可到國家書店及五南文化廣場購買。

另外,客務處委由廠商製作六首歌曲的手機鈴聲、首獎「組成六堆」歌曲動畫MV,建置在客務處網站-熱門下載-「六堆客音客語流行歌曲徵選優勝作品專輯-相關檔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