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代表隊在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中獲3項總冠軍及6個金牌獎

新竹市代表隊在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中獲3項總冠軍及6個金牌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5 22:11   更新日期: 2012-11-06 00:13   天眼日報記者 楊宗堡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楊宗堡/新竹市報導】

2012年世界城市杯三算(珠算、心算、數學)全能競賽於8月初在日本群馬縣舉行,新竹市代表隊獲得3項總冠軍、6個金牌獎及3個銀牌獎,成績非常亮麗!其中獲得總冠軍的鄭伊彤及鄭紫涵是一對姊妹花,更是難得。許明財市長今(5)日下午特別約見代表隊所有成員,當面稱讚並給予獎勵。

代表隊12位同學於下午在市府第1會議室與許市長相見歡,許市長對於同學在世界比賽中獲得3項總冠軍、6個金牌獎及3個銀牌獎的優異表現非常高興,除頒發獎勵金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之外,也一一與同學們影留念。獲獎同學中,有許多是姊妹檔或是姊弟檔、兄妹檔,師長們都非常開心。

許市長表示,新竹市在2012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中表現非常優秀,這都要感謝家長及老師們的指導,相信同學們在未來的成長過程中,透過「三算」可以省掉許多複雜的工作。

許市長當面恭喜所有的同學、老師及家長,他認為,心算、珠算及數學這三項都是非常重要的,教育處要針對三算的部分好好的加油。而許市長也一一點名同學分享得獎心得,分享獲獎喜悅。

新竹市代表隊在2012年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中獲得總冠軍的,分別是光華國中鄭伊彤、東園國小羅皓緯及民富國小鄭紫涵。獲得金牌獎的有新竹中學黃少澤、培英國中黃梓桓、東園國小邱育德、鄭佩琪、民富國小黃千容及曙光小學鄭榆蓁。獲得銀牌獎的是東門國小黃千華、竹蓮國小唐均佑及三民國小黃千芸。

2012年世界城市杯三算全能競賽於今年8月1日至7日在日本舉行,有來自全世界7個國家35個城市310位選手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