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長曹啟鴻接見表揚榮獲「2009總統教育獎」學生與家屬

屏東縣長曹啟鴻接見表揚榮獲「2009總統教育獎」學生與家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6 18:19   更新日期: 2009-06-16 18:21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長曹啟鴻接見表揚榮獲「2009總統教育獎」學生與家屬

屏東縣長曹啟鴻昨日下午2時30分在縣長室,接見表揚屏東縣榮獲「2009總統教育獎」3位學生及受推薦4位學生與家屬,讚許他們在困境中克服萬難奮力向上,足為全縣學子典範,並致贈獎助學金,曹縣長說,越是在艱困環境中成長的孩子,越有意志力,希望大家繼續奮發向上。

教育部為鼓勵「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的學生,設立「總統教育獎」,由各縣市推薦中小學生參加遴選,今年屏東縣共推薦七人,最後由東港國中徐薏梅同學、屏榮高中附設進修學校鍾晉堅同學及屏東高工林信良同學等三人獲選。

徐薏梅同學來自單親家庭,家庭經濟拮据,靠著媽媽賺取微薄的薪水撫養姐弟。薏梅就讀東港國中,為學校排球隊的選手,並於97年當選為全國年紀最小的排球國手,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比賽,今年也代表東港國中女排隊順利打進國中甲級聯賽。薏梅雖然出身單親家庭,但未鬆懈學習,並發揮排球的專長,當選國手,身處逆境仍積極進取,力爭上游,值得嘉勉!

鍾晉堅同學從小即被育幼院收容並且是一位身心障礙學生,但他仍勇於面對逆境,樂觀上進!每天騎著二手腳踏車準時到校上課,風雨無阻,還拿到「全勤獎」。他本身患有「先天性幽門閉鎖症」,面對身心的煎熬還能積極向學,求學精神令人感佩。如今榮獲總統教育獎的肯定,他希望能儘快把還在育幼院的弟妹接回同住,代替父母照顧弟妹,孝悌之行非常感人!

林信良同學自幼家逢變故僅和阿公相依為命,高二時,阿公也因病過世,最後僅剩他一人獨守著南州鄉的祖厝,雖然處在逆境卻不失志。每天很早就從南州搭火車到屏東市求學,平日也到圖書館打工賺取微薄生活費,他喜愛繪畫製圖,並榮獲全國工科技藝競賽第二名「金手獎」,並以優異的成績推甄上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堪為學生學習的楷模!

此外,長治國中陳明偉、草埔國小尤靜恩、楓林國小施?偉、建國國小王怡捷4位同學雖因限於名額未獲獎,但他們的表現仍實屬可貴,曹縣長也贈送獎助學金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