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七股區農村再生宣導研討會暨創意料理饗宴

台南市七股區農村再生宣導研討會暨創意料理饗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6 23:16   更新日期: 2012-11-06 23:18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公所於115日假於溪南春休閒渡假漁村辦理七股區農村再生宣導研討會暨創意料理饗宴,會中邀請龍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王聖華先生及篤加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邱英哲先生擔任講師,研討會內容是針對七股地區近年農村再生及社區發展的豐碩成果暨經驗與與會學員分享。此次特別以七股地區富有勝名的龍山及篤加社區做為研討主題;七股龍山社區已打造成為多元化的富麗漁村景像,並充滿著藝術與創意的農村,再以篤加社區擁有獨天得厚的人文與歷史的社區,是台灣由邱姓單一家族繁衍而成的宗親聚落,藉此做為此次農村再生宣導的示範。

為呼應臺南市長賴清德活絡地方產業觀光活動,推廣台南七股的新鮮海產及特有農產品,七股區公所藉由研討會特別邀請陳清泉老師親自將本地虱目魚、吳郭魚、鮮蚵、文蛤及洋香瓜等特有農、漁業產品製作美味的紫蘇梅香思魚、滿地黃金石斑卷、洋香鮮蚵盅等15道創意料理。七股區長莊名豪說,我們希望讓民眾一次嚐盡七股特有的鮮味虱目魚等精緻佳餚,希望利用這15道滿滿的美食佳餚吸引遊客的味蕾及挑逗來賓食指,做為行銷七股在地美食的代表作。入秋時節,好好大飽口福就在溪南。

七股地區農村再生正如火如荼地推展,目前已有龍山、中寮及篤加等社區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台南市政府支持並同意補助3,200萬元,接踵而至又有樹林、竹港、十份、三股、大寮及頂山等農村社區加入,也積極參加農委會舉辦的培根計劃課程,並持續凝聚社區的力量。區長莊名豪表示,七股地區觀光休閒產業雖已蓬勃發展,七股區農村社區更是充滿文化與生態的地方,而且社區也需要有更多樣性的發展,來提升社區人民生活品質及突顯各農村獨自的特色,公所及市政府將盡其所能向上級機關爭取更多經費,來建設七股地區的農村、以注入本地農村新活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