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雲林縣榮服處青年楷模-歐展言

雲林縣榮服處青年楷模-歐展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6 17:31   更新日期: 2012-11-06 23:32   天眼日報記者 李燕萍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燕萍/雲林縣報導】

~~~千里馬歐展言 榮獲退輔會青年楷模獎~~~

榮民遺眷國立土庫商工廣告設計科學生歐展言,繼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殊榮後,於雲林榮服處之大力推薦與協助下,再度展現光輝,獲選本(101)年度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青年楷模,偕同榮民楷模、海外榮光聯誼會代表等於日前第卅四屆榮民節會上接受退輔會之表揚,並獲馬總統接見,歐展言同學一年內兩度獲總統召見,為校爭光,全校師生稱羨不已。

歐展言同學從小罹患妥瑞氏症,常常會不自主地過動不安,上課無法專心,服藥則常昏睡,致一般課業表現平平。國中畢業後,誤打誤撞地進入土庫商工廣告設計科就讀,老師蔡璽琳、何旭慶等人慧眼獨具,如同伯樂,發掘出他廣告設計上的高度天份,協力排除其學習上的障礙,短短一年,果然展現爆發力,接連獲得臺灣及香港等國際美術設計大獎,去(100)年更以高職生的身分參加TISDC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在三千多件以大專院校生為主的作品中,拿下「銀賞獎」,為主辦國留下惟一的一面獎牌,一戰成名。同年,歐展言再接再厲,拿下香港保良局二○一一國際森林年美術設計比賽三等獎,後勁十足。

歐展言的父親為中尉退役之榮民,英年早逝。留下當時年僅十歲的歐展言與弟弟兩名幼兒及黃氏寡母。單親家庭,靠著媽媽辛苦賣豆花撫養倆兄弟成長茁壯,不畏經濟困境與身體病痛,體現榮民遺孤奮鬥不懈之精神,雲林榮服處陳信宏輔導員與周碩通服務組長特地前往其就讀之土庫商工學校,拜訪何校長與其啟蒙師長,咸認其力爭上游之精神與屢獲大獎之奇功,足堪作為榮民子弟與一般社會青年之楷模,爰協助整理其相關事功資料,參選退輔會參加青年楷模之選拔。

歐展言的母親黃女士表示,感謝土庫商工師長對其孩子之栽培與照顧,同時也感謝雲林榮服處對於一個亡故榮民家屬的時時關懷與訪視,歐展言將會繼續努力不懈,為校爭光與為國爭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