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警用巡邏機車授車典禮

警用巡邏機車授車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6 16:52   更新日期: 2012-11-07 00:55   天眼日報記者 黃智雄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智雄/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長曹啟鴻6日上午在縣警局交通隊主持新購警用機車授車典禮,總共增購298輛,汰換車齡逾5年的機車,曹啟感感謝縣議員大力支持警方增購機車的預算案,希望透過科學辦案及新增機車的機動性,成為維護治安、防範犯範的利器。

屏東縣警局現有警用機車1043輛,其中車齡超過5年以上有543輛,逾齡比率高達52%,對於員警執勤調度及出勤機動性已有影響,加上機車老舊維修不易,亟需汰換,經縣長曹啟鴻提出追加預算方式,汰換部分老舊警用巡邏機車,並獲縣議會通過同意。

昨天的授車典禮,包括縣議員李世斌、李清聖、邱名璋、唐玉琴、林亞蒓、盧同協、黃櫻桔、劉育豪及林郁虹等人出席,縣長曹啟鴻表示,基層員警的機動性如果沒有補足,一定會影響效率,這次警用機車汰換經費,經縣府追加預算共2500多萬,感謝議員們的支持,讓經費沒有阻礙、火速通過辦理採購。

曹啟鴻強調,日前東港發生林豐德肇逃事件,造成4死慘劇,警方透過科學、智慧辦案,儘速釐清案情,解決問題,未來取締酒駕將是警察局全力嚇阻的重要工作,配合新增機車的機動性,成為維護治安、防範犯範的利器。

縣警局指出,今年度警察局編列「中央一般性補助款-汰換警用車輛」經費達2億2730萬,6月底前已先行完成採購汰換巡邏車16輛、偵防車4輛、巡邏機車100輛、偵防機車36輛及大型警備車1輛。針對這次警用機車汰舊換新案,縣府再追加1200多萬預算,增購298輛150C.C警用機車(無段變速250輛、有段變速48輛)。

警察局長朱正倫表示,儘管縣府經費拮据,但縣長對於警政業務全力支持,2年前警用機車車齡逾5年比率高達77.43%,經縣政府逐年藉由預算編列及追加方式辦理汰換,這次警車增購後,逾齡比率預計將降至10%。他強調,增購車輛將全數分配至各外勤單位,運用於各項攻勢勤務上,藉以提昇員警執勤效能與打擊犯罪的機動性,因此,對於第一線打擊犯罪與為民服務的警察而言,絕對具有正面鼓舞與激勵士氣的作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