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一屆全國十大經典學校雲林縣成功國小及華南國小脫穎而出

第一屆全國十大經典學校雲林縣成功國小及華南國小脫穎而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6 18:30   更新日期: 2009-06-16 18:32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推小校優質轉型三年來,各校在課程上活化、教師專業的提升、學生多元能力的學習以及學校和社區的聯結,在全國的表現非常亮眼,並引起各縣市的仿效,也吸引其他國家的注目。

在繼商業週刊百大特色學校後,以學校經營為主軸的十大經典學校,在全國三千所學校中,雲林的成功國小、華南國小脫穎而出,入選教育部第一屆十大經典學校,再度證明這三年以來,縣府推動轉型的方向及努力,已在全國各縣市有卓著的成績。

成功國小以「紫蝶、茶鄉、孩子王」為特色主題,結合了地區特色環境,產業文化、自然生態及人文遺產等資源,再加上校內同仁設計多元化的課程素材,於初選及複選時獲得評審的高度肯定,以優異成績入選本方案。

華南國小以「無界學習計畫」為主題,主要以如何提升學生學習能力為主軸,在課程上充分展現在地化與生活化;也藉由本位課程設計的訓練,提升教師的專業;在空間活化上,結合學校的需求與特色,營造出學生與社區學習的空間;在與社區結合上,利用特色課程結合在地遊學,創造出學校與社區共生共榮的景象。

二所學校的努力除了獲得各界的肯定外,縣府也將積極規劃,如何將兩校及其他優質轉型學校的成果,分享給其他學校,讓縣政府推的學校從優質邁向卓越,進而建立典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