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蔡副市長醫師節前夕探視醫界耆老感謝其無私奉獻

蔡副市長醫師節前夕探視醫界耆老感謝其無私奉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6 17:25   更新日期: 2012-11-07 10:26   府會記者 黃福生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福生/台中市報導】

今(6)日下午,臺中市政府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簡任技正蕭春櫻特別在11月12日醫師節前夕拜訪醫界服務服務長達一甲子的醫界耆老王廷輔醫師、長達43年的林瑤棋醫師,並代表胡市長贈送兩位醫師們小禮物,感謝兩人仁心仁術長年對醫界無私奉獻。蔡副市長今日首站前往大雅區真生診所探訪耆老醫師林瑤棋,高齡77歲、被尊稱「老仙ㄟ」的他,每天還是規律看診,鮮少休假,有很多人問他為什麼那麼拚?是愛錢嗎?個性豁達的他開玩笑說,賺錢是其次,渡時間才是主要的啦。林醫師視病如親,除了替病患診療,更會細心聆聽每一位患者的故事,從中找出病源,行醫40多年,看病的人次就達180萬,地方上幾乎沒有他不認識的人,連議員許水彬都是「從小讓他看長大的」,許議員說,他的阿公阿媽都是讓他看,阿公的心臟跟一般人不一樣是在右邊,都是林醫師發現的,蔡副長也忍不住稱他是「地方守護神」。林醫師說,「一個病人就有一個故事,因此,我有說不完的故事!」、「自己不是看病而是看人」,他認為,病患會生病,一定與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從小就有寫日記的習慣,因而時常投稿到各報章雜誌,累積至今已出版17本書,將醫學深入淺出予以生活化,讓民眾對艱深的醫學能有不同風貌的認識與了解。

蔡副市長第二站拜訪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名譽院長王廷輔,行醫至今整整一甲子,豐富的人生閱歷就是一本精采的歷史,王醫師民國卅八年搭船自上海來臺,他是國防醫學院首屆臺灣學生,1970年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創辦時,是臺灣第一家中西醫合作的醫院,開風氣之先,使中醫進入現代醫院,他是創院院長。陳設簡單的問診間裡掛著醫院創辦人陳立夫在96歲時送給他「二人同心同德諸事易舉易成」墨寶,王醫師視為珍藏,不難看得出兩人當年創院的革命情感,王醫師上月才出版了「創造與服務是人生兩大樂事」一書,他說,這句話蘊含哲理,是陳董事長嘉言之一,他一生身體力行,也以此來紀念他老人家。高齡86歲,但依舊行醫看診,王醫師笑說,這幾年耳朵有點聽不見、腿也退化了,但「腦子還算清楚」,全院沒人比他年紀大了,連院內醫師編號、病歷編號他都是「天字第一號00001」,蔡副市忍不住讚稱他身體好,詢問他養生之道。謙虛的王醫師說,他沒什麼養生之道,有的只是「生活簡單、自然」而已,平日運運動,愛在下午時分到大坑山邊走走,有時也打打太極,可以打108式,但就只是「比劃比劃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