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醫療無線電數位化啟用典禮全國首創

新竹--醫療無線電數位化啟用典禮全國首創

救護通訊數位化,樂活城市更優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7 23:15   更新日期: 2012-11-07 23:2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竹縣是119緊急醫療通訊網數位化第一縣市!!

縣長邱鏡淳表示,藉由運用現今科技及搭配推廣民眾學習CPR、AED操作、119護理人員線上救護諮詢、軟、硬體質的提升,能救人一命,提供優質的緊急醫療服務,確實提高竹縣民眾到院前存活率。

7日舉辦醫療無線電數位化啟用典禮。邱縣長表示,此一系統是目前全國覆蓋率最廣大的數位無線電系統,將為全縣13鄉鎮市廣達1,427平方公里內的新竹縣民,提供訊號涵蓋範圍最完備、效能最優質的緊急醫療服務,無論山上或海邊,全縣沒死角。

消防局長吳武泰表示,在導入新的數位化無線電系統,除訊號涵蓋範圍的提昇得到重大效益外,該系統搭載了最先進的數位語音運算科技,其清晰的語音品質,可有效降低勤務通訊內容的誤判機率,同時整合數位化無線電GPS定位、圖像傳輸等加值性功能。

活動會場,以生動活潑的婦宣啦啦隊表演展開,接著上演新住民救護情境演練,顯示了竹縣對新住民醫療救護品質的照顧,隨後是本次活動展示項目,內容有:CPR現場教學實作、救護器材AED操作、119線上護理人員諮詢指導、數位化無線電功能展示等。

隨著時間一步一步迎接「竹光盛宴-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活動的到來,2013年是新竹縣最為重要的一年,台灣燈會必定能吸引大批人潮到新竹,屆時緊急救護工作更為重要,為了讓所有到新竹縣的民眾能留下美好回憶,面對燈會期間緊急救護勤務之需求,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已經準備好了!

邱縣長化身「新光一號」,透過數位化無線電設備與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居民通話聯繫,展示邱縣長對於原民鄉的重視,縣議員盧東文、林保光、上官秋燕、陳正順與何淦銘等也都到場關心。

目前除尖石鄉已有設立數位化無線電外,以作為災時鄉公所及各部落救災通訊使用,此外竹縣更進一步向中央爭取經費,分別將於103年(3,384,400元)、104年(5,076,600元),以強化本縣偏鄉地區建置緊急、災害通報專用數位化無線電系統,充分展現竹縣對於偏鄉地區民眾之緊急救護、救災權益之重視。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