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新心知我辛-新移民生命故事劇場成果展演」

新竹市「新心知我辛-新移民生命故事劇場成果展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7 15:38   更新日期: 2012-11-07 23:41   天眼日報記者 彭添褔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添褔/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為了協助遠渡重洋成為台灣媳婦的新移民好姊妹們,發掘自我、展現自信,並提升在地居民對於多元文化的認識與交流,多年來除持續於新竹市婦女社區大學開辦中文識字班,舉辦各項新移民關懷系列活動之外,並自本(101)年度提撥經費,委由婦女社區大學結合相關領域的課程師資,開辦為期18週次的「新心知我辛-新移民生命故事劇場培訓課程」。

此次培訓學員主要以居住於新竹市的新移民,還有長期熱心並積極關懷新移民教育的社區民眾,由婦女社區大學規劃於十八週的課程期間,來進行一系列的表演藝術訓練。最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段培訓過程期間,學員們透過導演及老師們的悉心引導下,主動分享了自己人生中難忘的親身體驗,進而形塑了這一齣超寫實的生命故事劇本,並將訂於11月11日(星期日)下午二點於新竹市立演藝廳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第一場公演,第二場則訂於11月25日(星期日)上午十點於新竹市南門街關帝廟廟埕演出以饗廣大市民。

「新移民生命故事劇團」是新竹地區首度由新移民以及市民聯手組成的素人劇團,從自己的生命故事出發,編織成戲,而三段經由他鄉移動到台灣新竹的故事:「浪漫異國戀曲」、就是要等到妳」、我們是一家人」,分別敘述著愛情的喜悅、堅貞、無奈與不同文化上的衝突,這不僅是新移民姊妹們的生命故事,也是一段段關於女性經歷家庭、婚姻與自我追尋的成長過程。

市長許明財先生十分肯定劇團成員及所有工作人員在這段期間的全心投入與付出,也期勉劇團能藉由團員分享過程,協助新移民重新認識自己且能深入社群當中,除了尊重並且欣賞不同文化間的差異,以減少不必要的誤解之外,也讓新竹市民甚或全國民眾能了解新移民遠離家鄉來到臺灣的處境,進而衍生更深一層的疼惜情感與支持

然而,每個人的生命歷程就像是一場又一場的奇幻冒險!且讓我們拭目期待這群新移民結合在地居民於11月11日的第一場公演,並期盼當天精彩的「新心知我辛-生命故事劇場」,帶給現場民眾另一番全新感受的精采戲劇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