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全民運室內曲棍球 南投縣代表隊稱王封后

全民運室內曲棍球 南投縣代表隊稱王封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7 22:19   更新日期: 2012-11-08 01:28   府會記者 陳淑貞 / 南投縣 報導  

【府會記者陳淑貞/南投縣報導】

今年全民運動會由南投縣主辦,南投子弟兵表現亮眼,昨(7)日在室內曲棍球男、女子組冠軍賽中,南投市內曲棍球女子代表隊首先以1比0擊敗台中市代表隊。隨後,男子代表隊又以2比1勝桃園縣代表隊,再傳捷報,以男、女雙料冠軍的精采表現,拿下室內曲棍球項目全勝,為南投縣再添2金。

相較其他隊伍,南投縣室內曲棍球女子代表隊是屬於較年長的組合,但大多出身於竹山高中的她們,經驗豐富,球風沉穩。雖然在冠軍賽遭遇年輕有衝勁的台中市代表隊,但南投縣代表隊在隊員陳甄姿取得關鍵分後,除了攻勢仍舊猛烈外,守門員李幸陵與所有隊員緊守城門,再也沒讓台中隊跨越雷池一步,成功取勝。

南投縣女子代表隊總教練林敏男即指出,台中市隊員均屬於年輕球員,但南投縣代表隊則普遍是身經百戰的老將,雖有兩名主將因志願服役缺席,但仍然獲勝,相當開心。隊長陳秀琴及取得關鍵分的隊員陳甄姿、守門員李幸陵則相當開心能夠取勝,並感謝所有隊員團結一致取得全國性比賽9連霸的霸業。

女子組冠軍出爐後,由擔任此次大會執行祕書的南投縣府教育處體健科長呂毓卿、竹山鎮民代表會主席曾雅倫分別頒發金、銀牌給冠、亞軍隊伍,並合影留念。隨後,男子組冠軍賽激烈開戰,由南投縣代表隊與桃園縣代表隊2隊較勁。

桃園縣男子代表隊首先於上半場取得1分領先,但隨後便被南投縣隊追平。南投縣隊於下半場時,在蔡明恆藉由隊友妙傳再添一分後,桃園隊積極搶分未果,最終由全國性比賽常勝軍的南投縣代表隊奪冠。取得致勝分的蔡明恆表示,下半場領先後,桃園隊攻勢猛烈,但大家全部退至中線後專注防守,成功守住是獲勝關鍵。

縣議員蔡宜助、竹山鎮民代表會主席曾雅倫分別為男子組冠、亞軍頒發獎牌與酷比熊布偶。長期對曲棍球相當關心的蔡議員指出,雖然本縣代表隊在男女兩組中所遭遇對手都相當強勁,但南投縣在長期培訓下也有相當成果,成功以男女雙料冠軍的勇姿將冠軍留在南投,值得讚賞。

南投縣曲棍隊可說是傳統勁旅,選手大多出身竹山高中,其中女子代表隊已在全國運動會完成8連霸,加上此次全民運的精采表現,已是連續9次在全國比賽中奪冠,實屬不易。而男子隊也是全國性比賽的常勝軍,目前也已完成3連霸。而全民運舉辦以來,室內曲棍球乃首屆被列為項目,也讓本縣曲棍球健兒又增添一個競賽舞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