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史博外圍雙向自行車道及人行道改善工程 將打造史博館成為安南區都會公園

台史博外圍雙向自行車道及人行道改善工程 將打造史博館成為安南區都會公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7 15:20   更新日期: 2012-11-08 02:01   府會記者 李秀華 / 台南市 報導  

【府會記者李秀華/台南市報導】

去年開幕至今已締造180萬參觀人次的台灣歷史博物館,獲各界好評不斷。台南市府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於館外外圍進行雙向自行車道及人行道改善工程,副市長林欽榮今(7)日前往視察。林副市長除關切施工品質與進度,也期望內外環自行車道應相連接,搭配台史博計畫將環境解說中心打造為鐵馬驛站,讓自行車道環線更完整。

工務局在設計簡報時指出,「台灣歷史博物館外圍雙向自行車道及人行道改善工程」的施工範圍含括長和路一段、環館路與慶和路一段,全長共1980公尺,預計明(102)3月完工。外圍雙向自行車道將於慶和路一段銜接台史博現有自行車道,並連結鄰近的自行車道系統,如台1線公路自行車道、台江大道、嘉南大圳山海圳綠道。另外也將於現有路幅內,統一館內的人行步道形式,同時設置線性植生帶,成為可供遊客休憩及社區居民使用的散步道。

對於外圍雙向自行車道的設計,台史博館長呂理政表示,希望能與目前的內環自行車道相連接,而館方也計畫把環境解說中心打造為鐵馬驛站。對此,林副市長參觀環境解說中心後,期望工務局將此納入計畫內容,並加強沿線植栽,讓台史博週邊自行車道環線及林蔭散步道的規畫更加完整。

台灣歷史博物館自去(100)年開幕至今,已締造180萬參觀人次的佳績,林副市長期許,外環雙向自行車道的設立與人行道改善工程,未來不僅成為遊客的休閒路徑,也一併連結周邊社區使用,配合鄰近亞太國際棒球村的籌設,打造台史博成為安南區的都會公園,帶動區域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