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歐洲魅影」影展開跑

桃園--「歐洲魅影」影展開跑

感受歐洲多元文化的魅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9 22:13   更新日期: 2012-11-10 12:30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以文創元素活化文化資產,9日在大溪李騰芳古宅,舉辦「古宅裡的歐洲魅影」開幕。本次影展,匯集來自歐洲經貿辦事處的15國影片,除了讓桃園民眾感受歐洲多元文化的魅力外,也向歐洲各國代表行銷座落於大溪月眉、融會閩客建築元素的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

本次播放來自15個歐洲國家推薦的15支影片,屢屢在國際影展上得到獎項,備受肯定,影片探討議題多元,並於全台11座城市25處播放,觸角伸入文化中心及地方圖書館,皆為免費入場,讓民眾透過觀賞電影的方式更進一步了解歐洲文化。

本今年主辦單位為了方便桃園縣熱愛電影的民眾,自11月10日起至12月10日止,特別在南桃園的中壢藝術館演講廳以及北桃園的文化局五樓團體視聽室輪流播放,並提供公務員及教師研習時數,另外填寫心得問卷的觀眾將獲贈精美禮品,還可參加抽獎。對於意猶未竟、還想再看的民眾,也可就近至中央大學、元智大學及創新技術學院觀賞。

本週末(11月10日及11日)於中壢藝術館播放奧地利、芬蘭、捷克、比利時、法國、匈牙利等國影片,有介紹生態社區的紀錄片「全新的我們」,也有小朋友最喜歡的「酷奇歷險記」,還有多部深入歐洲各國人文風情的喜劇片。

次活動除邀請歐洲經貿辦事處的各國代表,也邀請歐洲及桃園縣工商界、新聞媒體、李氏家族、文化界人士以及桃園在地學子齊聚同歡。開幕當天,桃園縣縣長吳志揚、文化局長張壯謀與歐洲各國代表都到李騰芳古宅中,由國內知名學者李乾朗老師介紹古蹟之美,並欣賞以古宅內埕為舞台所安排的王心心南管、羅思容客家歌曲,以及法國香頌音樂演唱等,接著放映影展開幕片─芬蘭電影《極地奧德賽》,國際友人紛紛表示,在歷史悠久的古宅看到家鄉電影,除了感動,更驚豔於傳統建築的播放場地及形式。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