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橋墩基座裸露‧重心偏離

新竹--橋墩基座裸露‧重心偏離

決議舊中正大橋繼續封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9 22:28   更新日期: 2012-11-09 22:3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舊中正大橋從今年8月封閉至今已超過3個月,由於前往科學園區、工研院的上班族必須改走新的中正大橋或上東西快速道路,因此簇擁的車輛在內灣火車線上員山站一帶的3叉路口形成交通打結,許多民眾向相關單位表達塞車之苦,邱縣長的縣長電子信箱更屢屢接獲要求恢復開放的陳情。

副縣長章仁香、工務處長范萬釗9日下午在工務處會議室,邀集公路局、中央大學、芎林鄉公所、竹東鎮公所、工程顧問公司等單位代表,共同討論舊中正大橋是否暫時開放、回應民意要求議題,縣議員盧東文、上官秋燕等人也到場加入討論。

與會的中央大學教授指出,中正大橋不但橋墩基座已裸露,經過長期的監測發現,橋面也分別出現8度和15度的傾斜,只要幾部重型車輛單邊連續輾壓,極可能因重心偏離發生傾毀的危險,再者若有地震或連續雨勢出現,恐怕情勢難以預料。縣警局交通隊更以中正大橋猶如「鋼索」,2013台灣燈會大型接駁車行經其間危如累卵,也極可能嚇壞遊客為考量建議繼續封閉。

亞聯工程顧問公司工程師強調,以台灣燈會的停車場至員山路、光明路、中正大橋、竹48線、東興路再至東轉運站的路徑估算,走新的中正大橋與走舊的中正橋來回行經的時間只多了10分鐘,來回車程也僅多3.7公里,站在人命關天的立場上來看,除非大橋重新興建,否則絕不能貿然一試。

在維護人車安全的考量下決定繼續封閉,建請警方加強巡邏,並請相關單位以預拌混凝土固定紐澤西護欄屏障。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