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走訪<嘉義街景> 行動教室體驗文化脈絡

走訪<嘉義街景> 行動教室體驗文化脈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09 23:24   更新日期: 2012-11-09 23:26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諸羅文化生活圈「行動教室」於今(9)日上午來到嘉義市世賢國民小學,由「陳澄波‧二二八文化館」陳重光董事長及江榮森執行長主講「由陳澄波文化館畫作看嘉義風情」,藉由陳澄波畫作<嘉義街景>等,帶領學童們見證昔日嘉義繁華街景,穿梭時空與畫家陳澄波對話,體會古諸羅、新嘉義充滿人文薈萃的文化風情。現場並以有獎徵答方式贈送「陳澄波‧二二八文化館」所開發的筆、萬年曆鑰匙圈及明信片等文創商品,場面熱鬧非凡。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洪孟楷局長表示,諸羅文化生活圈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與地方文史藝術工作者長期推動下,成果斐然,文化圈內四個地方文化館(交趾陶館、史蹟資料館、祥太文化館、陳澄波‧二二八文化館)更是各具特色。過去,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與嘉義市社區營造協會合作推出「行動教室」,邀請各文化館館舍人員走入校園,與師生面對面接觸、對談,獲得極大的迴響。今年也將安排10場次的行動教室,持續走入校園、社區、公園,將地方文化館的各種不同的面貌和累積的成果,和學子及居民一起分享。

世賢國小何憲昌校長表示,積極推展美學與美育,是世賢國小的一大特色,本次參與「行動教室」,讓師生體驗到陳澄波畫作之美,也開展學校未來經營的嶄新方向與思維。後續,將舉辦劉其偉、米勒等中外畫家的校園活動,並規劃許世賢女士文化施政成果作為在地教材,豐富師生學習內容。

如說文化是日常生活方式的累積,文化生活圈就是在地居民群聚經驗傳承的樣貌。除行動教室之外,文化局近期也將推出諸羅文化生活圈深度文化之旅,歡迎所有好朋友一起參與,深入了解嘉義地方文化之美,見證古諸羅歷史文化脈絡及社區的新活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