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凱達格蘭學校開學 賴市長分享施政心得‏

凱達格蘭學校開學 賴市長分享施政心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0 14:59   更新日期: 2012-11-10 15:00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10)日應邀參加凱達格蘭學校第11期國策班開學典禮,並以「如何從在地紮根打造國際品牌」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賴市長向學員分享其施政心得時表示,他以打造台南成為文化首都為矢志,重視各項文化建設;同時推動陽光電城,引入低碳綠能科技,希望市民生活於文化與科技兼容的城市中,也藉此跟國際接軌,使台南能成為國際的品牌城市。

賴市長指出,作為文化古都的台南,蘊含豐富的文化歷史資產,例如左鎮菜寮化石館收藏距今約三萬年前的左鎮人化石,能一窺台灣古文明,這是台南歷史的縱深。此外,台南擁有22個國定古蹟,還是全台唯一擁有3個國家級風景區的城市,這是台南文化的廣度。因此,賴市長期望能持續推動文化產業發展,例如日前已成功加入「世界歷史都市聯盟」,向國際社會展示台南的文化軟實力。

而在科技方面,賴市長表示,台南具備日照時間長、太陽能光電產業群聚等優勢條件,最適合發展綠色產業,故市府推動陽光屋頂計畫,鼓勵市民在屋頂設置太陽能板,共同將台南打造為陽光電城。

「希望讓市民身穿文化錦衣、頭上帶的是閃閃發光的太陽光電帽。」賴市長描繪台南市民的未來生活願景,希望市民能生活於文化、科技兼融的城市裡:一方面把過去的歷史文化拉到現在,讓街道巷弄充滿文化氣息;另一方面把太陽光電帶進來,將綠能科技融入生活。賴市長也期望藉由這兩者與國際接軌,將台南打造為國際品牌城市。

凱達格蘭學校開辦的「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課程,致力於培育台灣各界優秀領導人才,迄今已邁入第11期。課程設計上力求讓理論與實務結合,安排學經歷豐富的優秀政務官或國內外傑出學者專家出任講座教師。本期課程還包含弱勢關懷社會服務活動、產業參訪、綠島(人權之旅)、及凱達格蘭大辯論,並將於明(102) 年1月結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