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北港溪踩街健行‏

北港溪踩街健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0 18:10   更新日期: 2012-11-10 23:11   府會記者 黃君芬 / 南投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君芬/南投縣報導】

南投溫泉季北港溪溫泉區活動,李縣長率縣府團隊健行踩街

2012南投溫泉季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北港溪溫泉區昨(10)日一整天熱鬧滾滾!縣長李朝卿伉儷率縣府團隊參加下午的踩街活動,和台灣區南投縣同鄉會聯合總會幹部一起為北港溪溫泉造勢。稍早李縣長等一行也參觀清流部落「巴萬的家」,縣府主管並到惠蓀林場健行,用行動支持南投縣產業文化發展。

踩街隊伍下午陸續在北港國小前集結,包括泰雅渡假村玩偶、遊園車,還有來自埔里大坪頂的夢幻鼓隊、埔里國中舞蹈表演等。李縣長身穿原住民服飾,副縣長陳志清伉儷及縣府主管、同鄉會幹部都穿上泡湯的浴衣,遊行隊伍陣容龐大,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陳副縣長一早先和縣府一級主管到惠蓀林場健行,仁愛鄉長張子孝、縣議員陳國雄等,也都特別到場,仁愛鄉公所主管並和縣府團隊集結,一起攀登杜鵑嶺。惠蓀林場共有5條登山步道,副場長羅南璋親自為縣府團隊導覽,對林相瞭若指掌,沿途可以看到許多台灣珍貴原生種動植物,台灣藍鵲就在林間飛翔,讓人驚嘆。

下午李縣長等一行前往清流部落「巴萬的家」參觀,體驗賽德克傳統文化。李縣長穿上原住民服飾,在「賽德克‧巴萊」電影中飾演莫那魯道父親的巴萬為李縣長導覽,還示範了傳統的各種打獵陷阱。巴萬並唱了多首「賽德克‧巴萊」劇中主題曲,歌聲優美動人。

李縣長表示,縣府利用假日安排主管團隊到每個鄉鎮踏青健行,除了健身也能增進彼此感情,並瞭解地方建設,這個月是到惠蓀林場,這裡林相豐富,空氣新鮮,非常適合健行。另互助村清流部落「巴萬的家」整理規劃得非常好,可以體驗賽德克族傳統習俗,像是如何用陷阱抓山豬,用簡單的樹葉抓蝦子等等,處處可見祖先的智慧結晶。李縣長認為觀光必須注入文化,縣府將持續推廣原住民文化,讓遊客能有更深入體驗。

「巴萬的家」保留了賽德克傳統文化,遊客可以體驗擣蔴薯,還會教授如何蒸煮,另有獵人活動、抓溪蝦、織布體驗,以及楊梅採果、高山有機咖啡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