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電影少年pi特效公司R&H入主駁二 陳菊李安共掛牌

電影少年pi特效公司R&H入主駁二 陳菊李安共掛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0 23:14   更新日期: 2012-11-10 23:16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打造李安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特效團隊R&H,昨日進駐駁二藝術特區,陳菊市長特別出席祈福掛牌儀式,她表示,高雄展現最大的真誠及熱情歡迎R&H公司,讓全世界對高雄刮目相看,她感謝R&H公司願意給南台灣的年輕人肯定及希望,看見高雄產業轉型的契機,她預祝電影一路長紅。

祈福掛牌儀式場面盛大,由市長陳菊、導演李安、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主任龔仁文、R&H電影事業部總經理 Lee Berger及少年pi男主角蘇瑞吉沙瑪等人共同出席,陳菊及李安為R&H公司掛牌,象徵正式進駐高雄,現場也播放「少年pi的奇幻漂流」2分鐘的預告片,特效場景細致入微也震撼人心。

高雄山海河港多元景色,最具「文創」及浪漫的氛圍,陳菊說,相信R&H團隊找對了地方,高雄的文創數位及電影製作產業也因他們蛻變成功。她還透露,一獲知R&H公司要到台灣尋覓落腳處時,根本不覺得他們會看上高雄,但為了證明高雄的軟實力及濃厚人情,透過李安導演的引介,甚至親赴洛杉磯向他們簡報,相信R&H公司看重的是高雄的文創及人文環境。

陳菊指出,這是中央與地方合作拓展軟實力的最佳典範,她感謝經濟部對數位雲端科技的投入,也感謝R&H公司給高雄文創產業帶來新的轉機。目前已有許多國際知名數位內容產業期待投資及進駐高雄,對於南台灣相關科系的年輕人是種肯定及希望,讓他們有發揮及學習的機會。她同時邀請Lee Berger在高雄騎單車、迎海風、喝啤酒,體驗高雄熱情,並祝福「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大賣特賣,票房一路長紅。

李安說,電影事業的健全需要靠國際間合作,影視與文創產業的發展要有長遠的眼光,R&H進駐高雄,可帶動影視產業發展,讓年經人夢想紮根,從學習「做電影」的技術,步步融入創意,他也表示與R&H合作是在學習,是驚豔。

R&H電影事業部總經理 Lee Berger亦表示,R&H已在高雄進行數位藝術家的培訓計畫,感謝高雄給他不同的體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