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第六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

第六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1 22:06   更新日期: 2012-11-11 22:08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第六屆聯合盃全國大賽嘉義區初賽今日(11/11)在民生國中及崇文國小兩地登場,今年的比賽有超過2000名來自嘉義地區國中小及高中職的各校同學報名參加,各路高手在此齊聚一堂以文會友。

李副市長一早來到考場,除了給予參賽考生加油打氣外,也對考生家長以及考場試務工作人員表達慰勞和感謝之意。市長表示:寫作可以培養一個人的觀察、思考、表達能力以及組織和邏輯能力,為此,嘉義市政府與聯合報合作,並結合關心教育的各界人士,舉辦「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期藉此能為校園學子搭起一個優質寫作競試平台,讓全國學生有相互觀摩、切磋的機會。

此外,李副市長表示:「閱讀」與「寫作」是培養語文能力的利器,是個人吸收知識、傳播思想感情的憑藉。要寫出一篇文情並茂的好文章,需要累積大量的閱讀,所以提升閱讀與寫作能力一向是市府語文教育的核心。市府為鼓勵閱讀活動,推動0-6歲閱讀起步走到各級校園中,透過學校教育的力量、民間團體的資源,以及鼓勵親子共讀、家庭共學、社區讀書會等策略,將書香帶入每個人的心中、每一個家庭以及社會的每一處角落,以實踐終身學習的精神,打造優質公民的幸福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